成都动物摄影师“猫叔”刘晋川:每个生灵都应被善待

2017-12-11 10:48:0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救助有所思

他希望用理性的对话方式来解决吃猫狗的问题,“观念和思想的变化,社会还需要时间”

猫叔对于家的理解,是家人。

德牧郎郎是一只已经12岁的老狗狗。

在成都,猫叔家的客厅没有茶几,只有几组沙发凳随意摆着,这是为了方面猫猫狗狗们活动。猫叔的工作台紧邻厨房,这是为了方便家人在里面做饭时,能时不时交流几句,“不要那种一家人窝在各自房间的距离感。”

家的温馨,依然没有抗衡时间。回到成都第一年,猫叔的猫猫狗狗就有去世的。其中,年纪最大的可卡狗,已经16岁了,这相当于人类的84岁。这条在上海徐家汇捡到的流浪狗,第一次见面时,耳朵旁的杂毛都有三斤重,可隐藏在毛发中的眼睛及眼神劲儿,就跟北方的狼一样,每次猫叔叫它卡卡爷爷,它就懒洋洋应一声。

卡卡爷爷离开的那天早晨,已经很难睁开眼睛了,猫叔在旁边一声声叫着它的名字,它一口咬住猫叔的手,就像第一次见面那样桀骜,又忽然松口,然后垂下头,“它知道是我,它肯定知道是我。”

猫叔不会忘记卡卡爷爷,那只跟着他从上海到成都的可卡,即使浑身是泥,也依然眼神骄傲。同样是可卡,现在猫叔身边的小虎则像个萌蠢的孩子。

小虎是从牡丹江空运到成都的,同行的还有四只它的好朋友,这五只被志愿者从餐桌上救下的狗狗,在成都找到了新的寄养家庭,生活富足。

对于猫叔而言,在肉食狗的问题上,他不接受吃狗吃猫,希望能慢慢去改变一些观念,用理性的对话方式来解决问题,但也清楚知道,“观念和思想的变化,社会还需要时间”。

另一种关爱

多年来,猫叔会免费为流浪动物拍摄领养照,“好的照片能尽快吸引领养者”

过去十几年,作为动物保护者,猫叔的观念已从热血飞扬浸入到细水长流,他的观念在变,镜头下传达出的感情也在变。

曾经,一只趴在上海地图上的流浪猫,在猫叔的镜头下,被命名为“上海那么大,哪里是我家?”如今,猫叔将视角更多地从群体,转而聚焦到每个动物的个体。

被救助的可卡小虎刚到猫叔家时,喜欢吃猫猫吐出来的毛,猫叔将其归咎于幼年时期,小虎作为肉狗,在餐厅后厨留下这食不果腹的阴影。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动物保护] [来源: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作者:杜江茜]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