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北线 成都至白俄罗斯定制班列发车

2017-03-02 11:07:0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3月1日下午4时许,“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北线成都至白俄罗斯定制班列”发车仪式在成都铁路口岸举行,这是成都国际铁路班列公司拓展白俄罗斯、俄罗斯国际市场的重要行动。据悉,成都将以本次发车为契机,全面构建“三网两港一枢纽”立体式国际化物流体系,加速打造泛欧亚贸易物流桥头堡、内陆开放高地和国家门户城市。

应吉利汽车集团要求,此次定制班列分别从宁波和成都集货,满载吉利汽车零配件,从新疆阿拉山口出境,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最终抵达白俄罗斯明斯克吉利工厂,全程8866公里,预计运行时间为12天。

此外,成都国际铁路班列有限公司正积极筹备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北线,即成都至俄罗斯的莫斯科、托木斯克,白俄罗斯明斯克,立陶宛等国,覆盖独联体及东欧国家的国际铁路班列,力争在3月下旬正式开通,实现双向稳定运行。

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全年实现开行国际铁路班列520列,其中开行中欧班列460列,开行数量跃居国内首位,占国内中欧班列开行总量26%,发运货物总价值超过13亿美元。中亚班列同步开行共60列,以成都为中转枢纽的对欧贸易货物接续服务能力大幅提升。

【新闻多一点】

成都“两港三网”国际物流枢纽全面发力

3月1日,随着中欧班列“蓉欧快线”北线成都至俄罗斯定制班列正式驶出成都国际铁路港,成都深入实施“蓉欧+”战略,推进“两港三网”建设的步伐全面加快。

本文共2页 12
[相关:蓉欧快铁]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陈碧红 张红霞 寇敏芳]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