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深度融入国内国际产业分工体系积极抢占制造业新一轮制高点

2017-03-04 14:45:2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工业强则城市强,工业兴则城市兴。大力发展工业经济,是实现城市转型升级、跨越赶超的重要支撑。奋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离不开产业的强力支撑。

当前,成都的工业仍存在“全而不大”“多而不强”的问题,产业门类齐全但结构不尽合理,聚集态势初显但集群集约程度不高,区位优势突出但市场能力不强。做大做强工业是现代城市崛起的必由之路,也是成都现阶段发展的必然选择。

制造业对城市、对国家发展有多重要?有研究专家测算,制造业领域1美元的产值会带动其他领域1.4美元的产出,但MAPI(机械及联合产品研究所)的测算显示,这一乘数效应达到了3.6。在工作岗位上的乘数效应,制造业达到了3.4。

在欧美纷纷提出“再工业化”,统领高端制造业,抢占未来新一轮制高点的关键时期,成都制造业该何去何从?一方面,紧跟全球新的发展趋势,成都发布了《成都制造2025规划》,以提升成都制造业的整体水平。另一方面,成都充分借鉴欧美发展高端制造业的经验,积极引进来。

根据规划,成都提出,力争用10年时间,通过实施“三步走”战略,实现产业倍增、质量升级,总体规模进入副省级城市第一方阵,综合实力进入全国制造业强市行列,成为中西部先进制造业领军城市。

深度地融入国内国际的产业分工体系,抢占新一轮发展制高点,才能为城市发展拓展更大空间。

本文共1页 1
[相关:国家中心城市]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杨彩华 宋妍妍 李霞 张家华 张青青]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