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欧快铁计划开通出境专用线路今年将开行班列1000列以上

2017-03-05 22:55:0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随着中欧班列蓉欧快铁稳定运行,这条互联互通的国际大通道还提升了成都物流口岸功能。去年,依托成都国际铁路港整车口岸,成功完成路虎、宾利、宝马汽车5批次92辆整车进口,改写了成都整车进口依靠海运港口的历史,成为中国西部平行进口车业务和国内中转的“新码头”,打通“成都造”汽车从成都出口、“欧洲造”汽车从成都入境的双向国际合作新渠道。

同时,依托成都国际铁路港,首批20多吨进口肉类产品通过中欧班列蓉欧快铁从德国纽伦堡始发运抵成都,打通欧洲肉类产品进口的新通道;通过使用“恒温箱”先进技术,成都温江花木搭乘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出口到欧洲,开启中国花卉苗木出口欧洲的新路径……统计显示,去年中欧班列蓉欧快铁推动实现外贸转移24亿元,产能向成都转移31亿元。

四措施确保双向稳定开行

3月1日,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北线至白俄罗斯的首趟定制班列从成都驶出,12天后将抵达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的吉利汽车工厂。

据成都国际铁路班列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军介绍,成都至俄罗斯莫斯科的北线公共班列将于本月底正式开通,而成都至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南线公共班列已于去年成功通过测试运行,将在今年五六月正式开通。至此,中欧班列蓉欧快铁三线并行将进入稳定运行阶段,从而进一步增强这条国际物流大通道的往返运载能力。

自“蓉欧+”战略实施以来,在陆上物流网的建设上,成都以加密开行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加快推进国际铁路港建设为着力点,实现了战略的稳起步、快落地。去年开行数量达460列,跃居国内首位,占中欧班列总量的26%,发运货物总价值超过13亿美元。

“今年,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将以争创中欧班列第一品牌为目标,把公共班列与精品定制班列相结合,全年计划开行国际班列1000列以上。”据陶迅介绍,将采取四大措施确保国际班列双向稳定开行和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一是全面实现“单一窗口”综合服务功能,为客户建立“一站式”综合服务;二是加强班列开行全程监控,着力提升班列开行质量;三是加强与铁路、口岸等部门的沟通,提高货物在口岸的通关及换装效率;四是计划开通经阿拉山口、霍尔果斯、满洲里等口岸的蓉欧快铁出境专用铁路运行线路。

本文共2页 12
[相关:蓉欧快铁]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杨富]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