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评论:释放成都创新基因的巨大能量

2017-03-05 23:06:4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成都日报评论员 尹婷婷

在全国两会的大背景下,一条关于成都科技创新的新闻受到关注:成都市人民政府与清华大学在京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在奋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道路上迅疾奔跑的成都,需要建立自己的“硅谷”作为引擎。

美国硅谷作为知识经济的成功典范,创立至今深刻影响着全人类的社会文明进程和生活方式,其经验已经成为“世界样本”——从印度的班加罗尔到中国的中关村,许多国家和地区都在努力创建自己的“硅谷”。这也为成都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机遇,加快建设西部科技中心提供了对标的目标。

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是国家赋予成都的使命;加快建设西部科技中心,是市委“157”总体思路中为实现这一目标的五大支撑维度之一。成都与清华,就在这样的历史时刻深度融合。

当前,以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创新创业中心为重点,成都着力打通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和军民深度融合创新“两个通道”。通过制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新十条”,在全国率先推出“早确权、早分割、共享制”改革模式,与7所在蓉高校院所签署共建“双一流”战略合作协议,设立5个新型产业技术研究院,深化了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通过建设成都信息安全产业园等102个项目,加快建设航空整机等6个省级产业基地、天府新区军民融合创新产业园等6个市级产业园,系统推进了军民融合创新发展。

另外,通过大力实施创新引领行动,去年全市发明专利申请量突破了3.6万件、增长20.8%,新增科技型企业1.2万家,增长了9.1%;成都科学城作为创新引擎,则在一年时间引进中科院成都科学研究中心等10个校院地合作项目,清华能源互联网研究院等15家科研企业入驻。

创新源于实践。2017,成都科技创新的工作表已经写满:争创国家科学中心和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深入推进“创业天府”行动计划,修订科学技术进步条例,支持高校院所科技人才兼职或离岗转化研发成果……市委书记唐良智在签约仪式上说,成都是具有“创新基因”的城市。成都正在释放这一基因产生的巨大能量!

本文共1页 1
[相关:创新]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尹婷婷]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