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客户端推出两会版《成都》MV

2017-03-06 10:52:0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赵雷翻唱 不到两小时播放29万余次

“和我在春天的街头走一走/春花温暖了神州/陪伴在我们左右/你说你也舍不得走/我也很想将你挽留/每一朵花都在回首/看今天已春满神州。”昨日,朋友圈又被“成都”刷屏了,《人民日报》客户端昨日23点12分推出两会版《成都》MV,翻唱者是赵雷自己。伴着熟悉的旋律,清新的画面,赵雷的演唱温暖人心,网友纷纷点赞。这首两会版《成都》生动呼应了两会主题“加油中国”,不到两小时播放达29万余次,热度惊人。

《人民日报》客户端截图 

两会版《成都》的创作初衷是“献给每一个行走在春天里的中国人”——“这个春天,只管用奋斗为梦想坚守。最特别版翻唱,献给奋斗的你我,奋进的中国。”MV中,这首大家广为传唱的《成都》由谌强重新填词,被赋予了新意:“春风吹过的时候/我伫立在街头/雨水淋湿了衣袖/你轻轻挥着手/一别还要等多久/从初春到深秋/你说有爱就有梦/春季布满神州/那年你走的时候/思念缠绕我心头/踏遍远方的山丘/你无悔的追求/我愿为春风去守候/你握着我的手/春天铺满神州和心头/……”歌词中,“春风”“春季”“春天”“春花”次第出现,春和景明,唱暖了每一个网友的心,尤其是副歌部分“和我在春天的街头走一走/春花温暖了神州/陪伴在我们左右/你说你也舍不得走/我也很想将你挽留/每一朵花都在回首/看今天已春满神州”,将情感升华,高度浓缩成一句“春满神州”,令人如沐春风,难以忘怀。

赵雷新春伊始在《歌手》舞台演唱自己的原创歌曲《成都》,引发了全国听众对成都这座城市的无限向往。次日,《人民日报》官微也发文点赞《成都》:新年伊始,一首《成都》在朋友圈刷屏。一段民谣里质朴的故事,唱进了许多人心里。一座城市一首歌,歌里是打拼者的辛酸,是漂泊者的离愁,是旅行者的感触,是这座城里生活的形形色色的人的过往和奋斗。

《成都》火了之后,迅速涌现出多个改编版本,有广州、上海等各个城市的,也有拒绝酒驾的版本,但是昨晚出炉的两会版《成都》,因为是赵雷本人翻唱,引发网友强烈关注和热烈讨论。网友“旧日足迹”写道:“愿每个漂泊在他乡的游子被温柔以待。”网友“Lsssss”留言:“褪去伤感的正能量民谣,多的更应该是平凡的感动。”网友宗鹏一句“献给两会,献给正在奋斗的你我他!”直抒胸臆,截至记者发稿时,两会版《成都》MV推出不到两小时播放量已达29.2万次,相信这首歌还将在两会期间被广为传唱,更加深入人心。

本文共1页 1
[相关:全国两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蕙茹]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