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交委主任刘兵:建设大通路航空枢纽建设首当其冲

2017-03-08 15:02:4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部门访谈】

“今年是成都奋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关键一年,成都交通运输发展进入了新的战略机遇期。”市交委主任刘兵表示,今年成都将着力对外交通通道的建设和交通枢纽的打造,空中对外通道和航空枢纽的建设首当其冲。“建设大通路,首先就是要打开空中通道,打造国家级国际空港枢纽。”

刘兵表示,今年成都将加快推进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设,加快双流国际机场扩能改造,确保2017年底建成40个停机坪;织密洲际航线网和国内航线网,力争旅客吞吐量突破48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62万吨,进一步巩固航空“第四城”地位。

刘兵告诉记者,目前天府国际机场正在紧张施工之中。“去年12月下旬,新机场飞行区已进场施工,航站区初设已通过审查,有望近期获批,计划5月份进场施工。道路、水、电等配套设施建设工程也在顺利推进。”除此之外,今年还将加快双流国际机场扩能改造,将新增50个停机位,确保年底建成40个;计划将T2航站楼G指廊向北扩建约3000平方米,增加3个远机位登机口。

在铁路对外通道建设方面,成都也将持续发力,“将加快成蒲、西成、成兰、川藏铁路建设及火车北站扩能改造,加快建设高铁枢纽城市,同时完善成都国际铁路港功能。”刘兵说,成都还将推进天府国际机场高速、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等项目实施,加快建设国家区域高速公路枢纽,形成至重庆3小时高速公路交通圈,至周边省会城市8小时高速公路交通圈,至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地区20小时高速公路交通圈。

建设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外向通道要畅通,内部交通也要加强。“今年将积极推进轨道交通加速成网、市域交通提档升级。”刘兵说,成都市交委将推动成渝高铁、成绵乐城际铁路等公交化运营,加快高铁、市域铁路、地铁“三铁融合”,形成以轨道交通为骨干的市域公共交通网络。

本文共1页 1
[相关:国家中心城市]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