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创新举措,让扶贫对象一个不落下 一对一建台账 一帮一精准扶贫

2017-04-12 10:47:5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一大早,都江堰市老科协爱心会员冉崇朝就忙不迭地给他结对子扶贫户周中伟家打电话,询问起他儿子在当地茶厂打工的情况,每个月收入多少,家里还有什么困难等。当电话那头说,感谢老科协扶贫牵线搭桥,儿子周超每天都能在茶厂挣约200元收入时,冉崇朝满脸堆起了笑容。像他这样承包扶贫户,在都江堰市老科协72名会员中,人人有份,个个有对象。据悉,都江堰在精准扶贫中创新举措,让扶贫对象一个不落下,收到了良好效果。

“三步曲”精准扶贫

冉崇朝给结对子扶贫户周中伟家打了电话后,又紧接着给蒲阳镇旗松社区任永怀去了电话,问起前段时间老科协送去的100只鸡苗,长势好不好。

前不久,都江堰市老科协“三农分会”爱心会员和都江堰市扶贫互助协会负责人一行,冒着雨,把100只爱心鸡苗亲手送到了精准贫困户任永怀手中。“在具体精准扶贫中,都江堰市根据贫困户不同情况产生贫困的原因,实行一对一建台账,一帮一精准扶贫,做到在脱贫路上‘诊断——找穷根’,‘处方——治穷根’,‘致富——断穷根’的三步曲,让贫困户尽快早日脱贫。在对任永怀的精准扶贫中,就充分体现了‘三步曲’!”冉崇朝告诉记者。

原来,在得知任永怀家有养殖帮扶需求后,都江堰市老科协爱心会员冉崇朝、张天明、何长福、张国云便携手都江堰市扶贫协会,筹措帮扶资金1500元,购买了100只“九帝牌”土鸡鸡苗。“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要治穷根断究根,让其发展起养殖,相当于注入了后续的动力!”据悉,都江堰有关部门给任永怀专门讲授了“九帝牌”土鸡养殖技术及圈舍消毒等防疫知识,蒲阳镇农林站畜禽技术人员还对其养殖过程提供不定期跟踪服务等。

本文共2页 12
[相关:精准扶贫]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云朝清 杨华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