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大邑农业新“风口”特色产业已成增收“主力军”

2017-04-20 21:31:4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近段时间,新鲜的春笋成了市民餐桌上的山珍美味,同时,也预示着雷竹种植农户的增收旺季随之到来。在大邑悦来镇盐井村雷竹基地,破土而出的竹笋长势迅猛,工人们正忙着采摘新鲜竹笋。“接下来的一个月,都是出笋旺季,几乎每天都有新鲜竹笋冒头。”李大爷一边挖笋,一边告诉记者,“每天都有不少外来客商来村里收购新鲜雷竹。”

春笋丰收  

据了解,盐井村700余亩雷竹,预计今年总收益可达300多万元。“我们的雷竹都是真空袋包装好,然后再运往成都周边的蔬菜批发基地和熊猫基地,每天都会销售好几千斤,现状是供不应求。”基地负责人介绍说,雷竹基地具备发展体验农业的条件,成都市民近郊游,赏雷竹,挖竹笋,购笋产品,打造一二三产业联动的特色产业模式,能让农民增收更可持续。其实,像雷竹基地这样的特色产业,在大邑县已经遍地开花,正在成为大邑农业新的“风口”。

引进精深加工产业链 小魔芋也有大收益

大邑悦来双廊村,大力发展无公害、有机、绿色三品农业和生态农业,让人印象深刻。双廊村引进宁江廊山魔芋深加工生产生态示范标准加工厂,采用统一的生产技术,把种植农户联合起来,实行连片种植,规范生产,形成区域明显,特色突出的“集群”发展格局。

通过三年多的发展,公司在双廊魔芋基地已初步形成了产业优势,为魔芋精粉深加工提供了充足而稳定的原料来源,成为农产品加工企业“第一生产车间”。

本文共2页 12
[相关:现代农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洪继东]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