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大邑农业新“风口”特色产业已成增收“主力军”

2017-04-20 21:31:4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据悉,目前逐步形成“公司+基地,基地+农户”的产业模式,既拉长了农业产业链,又拓展了企业自身发展领域,还促进农民增收,让广大农户吃下了“定心丸”。现已带动悦来镇双廊,夬石,三仪,朝阳等2580余农户种植魔芋5000余亩,户均收入在10000元以上。魔芋加工企业的引进,为当地农民提供了500个就业岗位,实施种植技术培训,提高当地的种植水平,强有力地推动当地传统种植方式向现代种植方式转变。

悦来镇正计划用1-2年时间,建设廊山食品工业园区项目,将开展无公害农业产品魔芋粉的生产。同时,还将开展其他绿色,无公害及有机产品研发,开发各类风味,休闲,航空食品等,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助农增收。

3000亩农业公园

打造农业观光体验新产品

同样是家庭农场,这里绝不仅是采摘,非洲鸵鸟和匈牙利大鹅也能给你别样体验;同样是亲子乡村游,这里可以爬山划船,还能夜晚扎营仰望星空,大邑的向阳花农场正在重写都市现代农业的农旅互动模式,近3000亩规模的向阳花农场,正在全新打造生态农业公园综合体,成为成都都市现代农业的新示范。

采果一定是农业公园的标配,有机种植、设施农业都在向阳花农场落户,引进来自以色列的滴灌技术,栽培葡萄、草莓,并配以李子、核桃、冬枣、杨梅、桃子为辅的采摘式果园,一年四季,花果飘香。向阳花农场来自多个国家的动植物,是让小朋友亲近自然的极好方式——非洲鸵鸟、匈牙利大鹅。一切露营设备都是自带,在田野、果园撒了一天欢,农场夜晚的露营,仰望满天星斗,绝对是成人与小孩都兴奋的事。

接地气的农业体验游,为向阳花农庄打开了一扇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新模式之门。区域内的盐井村,曾经是市级贫困村,农场项目的落户,让这里的村民由年收入2000元,跃升至一年1万3000多,这还不包括土地租金,村里大部分的老人都在农场找到了一份工作,由此,新村项目也正在实施中。过去的老屋,将引入社会资本,打造成为原汁原味的川西林盘民居特色的高端民宿和养老酒店。

一个农业项目,激活了沉睡的资源,带动了产业的转型升级发展。

向阳花农场将成为以科技农业、民宿文化、生态养老等为特色的大邑乡村旅游新的目的地。

本文共2页 12
[相关:现代农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洪继东]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