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中学实验学校2018届15班叶锦熹:樱桃花谷

2017-04-20 21:42:0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一阵风把我催醒,梨棠渍香,茶花流红,麦田的绿意润透了,山色空蒙,那涔涔点点的香,就这么悠悠然地牵起我额前的碎发,轻轻巧巧;桃花、杏花、梨花里的春意又在不经意间相互争妍夺艳了,微润朗的阳光上春的气息浓极了,连那樱桃花谷里也是,清嫩的小伞上,包容了无限春意。

踏春,循迹。邂逅这明媚风光的樱桃花谷。

辰时约莫九时许,晴霁的天,朗润极了,樱桃花谷里的同行之人数不胜数,热闹一片。须臾,我便杵着登山杖,开始了一场樱桃花的旅程徒步。

樱桃花谷的山麓是连绵而陡立的,许是昨天刚下过雨吧,淬地山路极其危险恐怖。只是,这登山时无需紧张亦或是害怕,因为身旁便是樱桃树,随便攀上那纤细坚实的枝干便可以毫不费力的登上山去,所以,上山真是轻松极了。下山嘛,便是不同,要知道,下山是没有路的,正如“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这般,是旅人、农民下山时踩出来的,是真正的山路。这条路上,全是赤红色的,黏黏稠稠的泥巴——还有印着不等的脚印的足迹浅浅。伴着石头,刺人的植物,好不讨厌!而最恐怖的,现在想想还后怕的是那悬崖上的一幕……

寻着记忆,那正是大家爬至山顶,正是春风得意时,行人们闲适地聊着天,或笑闹,或小观风景正好。唯听“哗”的一声——那是泥土滑落的声响。应声转过头去,瞧,前方一尺的距离便是:悬崖空地,被几株灌木掩住,有碎草零星。我左手旁是悬崖,不敢儿戏,那可是真的“飞流直下三千尺”。我没了任何支撑,甚至能感觉脚下泥土的松弛,这狭窄的悬崖可是容不下我的,只能尽快通过。这可叫我怎么办?同行之人有不明现状的,大声在身后嚷嚷着,快走,快走的。我亦是自知的,可心里的恐惧不许我往前。怎么办?正当我急得不知所措,快哭了的间隙,有只手,牢牢地,不由分说抓住了我。那双厚实的手,教我利用登山杖,帮我踏脚,一步一个印子,慢慢,稳稳地走。许是那时过于害怕了吧,没记清那个人的脸。只觉是樱桃花似的,白极了,嫩极了的模样。只是这崖,便也过去了。

那个人,也许还来不及认识,但是她那双樱桃花般细腻、坚实的双手,那颗如同樱桃花洁白、纯净、清润、凈朗的心,也是一抹春光,足以照亮一整个春天。

“我以为是微风过处,一张老树叶抖动了一下,却原来是一只蝴蝶飞出来了;我以为自己眼冒金星,却原来是第一朵花儿开放了”真是的,有那么一朵花,在樱桃花谷里开放了,香溢满堂。

(双流中学实验学校2018届15班 叶锦熹 指导教师:刘瑛)

嘉宾点评:

春天中总有许多美好的景,美好的人,小读者有一颗善于发现美的心灵。春天中的驿路樱花,飘出青春的活力,舞出快乐的人生……愿孩子们都有一份记忆的纯!

本文共1页 1
[相关:作文]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叶锦熹]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