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锦江实践:打造“西部金融中心国际区”

2017-04-26 11:28:1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北宋时期,商贸业发达的成都诞生了世界最早使用的纸币“交子”。由此,老成都就有了一条见证“交子”诞生的街道——交子街。这条位于锦江区的交子街,在新时期发展成为东大街,也就是成都市最为著名的“金融一条街”。

金融中心作为金融业发展的聚集点、发力点,辐射范围广、影响力大。锦江区作为成都市的核心城区,在金融业方面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和深厚的现实基础,在新一轮的发展中,将大力推进金融中心建设,促进区域经济加快发展。2017年,锦江区将按照“新经济引领,差异化发展”的总体思路,瞄准国内金融中心城市第一方阵,坚持建设“西部金融中心国际区”目标不动摇,将发展目标定位为成为立足全省、辐射西部、联接“一带一路”的开放性、多功能的区域性金融中心,其主要功能包括金融机构集聚中心、金融创新研发中心、金融人才集聚中心。

昔日交子诞生地 今日“金融一条街”

东大街,这段总共5.2公里长的道路,自古以来都是商贸聚集繁华之地,如今更是成都市著名的金融一条街。

以激活社会资本、服务实体经济、助推经济转型为发展理念,以强招商、建载体、搭平台、优环境为发展路径,经过近年来的发展,东大街金融一条街的影响力和辐射力进一步增强,经济贡献度进一步提高,金融机构聚集发展进一步加快。目前,东大街共入驻各类金融机构及配套服务机构510余家,是成都金融机构聚集度最高的区域,已初步成为了媲美北京金融街、上海陆家嘴的成都金融街,被誉为与北京、上海比肩的中国金融市场“第三极”。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国家中心城市]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娟]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