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奉献的邓开金:坚守岗位收运垃圾十余载

2017-04-04 20:26:2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邓开金是双流区成都友乐清洁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员工。从事环卫工作10余载,他把自己的晚年时光默默奉献给双流的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收运处置工作。不论风霜雨雪、酷暑寒冬,不论疾病痛楚,都不曾卸下清运的担子,始终如一。

2006年,双流在全省率先启动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收运处置工作,创造了“户集、村收、镇运、县处置”的模式。2006年8月,病退后身体逐渐好转的邓开金通过公开招聘,来到了双流环境卫生管理所,毅然地选择了最苦最累、常人最不愿意干的环卫工作。每天凌晨4时,当其他同事还在熟睡时,邓开金就已开着垃圾收集车穿梭于双流的农村地区。由于这项工作刚启动,农户在投放垃圾时不一定就准确投放到位,垃圾时常会散落在地面。邓开金都会用自己的双手,将垃圾一一捡拾起来,爬上车投进车厢;当垃圾袋太过沉重,他会毫不犹豫地用双手环抱垃圾桶,将垃圾投进车厢。

邓开金对环卫工作兢兢业业

邓开金工作细致、负责,严格按车辆管理使用规定,出车前先安检再上路运行。100多辆作业车停在停车场,邓开金的车最净、最亮、最“新”。工作中,邓开金发现,一些农垃收运桶点垃圾经常装不满,而另外一些桶点却经常装不下。经过短时间的调查和分析,他大胆地向双流区城市管理局以及双流环卫所建议,重新对全区农垃桶点进行规划调整,按单位面积的人口密集度合理设置垃圾收运桶点。这一建议立刻被采纳,新一轮农垃桶点的规划布局工作就在邓开金的建议下拉开了序幕。

2011年,双流县作为全市唯一代表,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环境优美示范县”称号。面对这一荣誉,邓开金很开心,但也很镇定。他知道,创业难,守业更难。而他,作为一名普通环卫工人所能够做的,就是继续默默无闻、周而复始,继续他那平凡的垃圾收运事业。当有人问他被评为全国优秀环卫工人有啥感想时,他淡定地一笑:“没啥,我还在路上呢!”

本文共1页 1
[相关:敬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杜文婷]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