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江县西来镇两河村村支书姚庆英:以身作则推广更新柑橘新品种

2017-04-08 19:09:3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俯身细看柑橘树干有无病虫害,摘下新果测试糖酸度……目前正值柑橘集中上市之际,一辆辆货车开进蒲江县西来镇两河村,载着满满一车柑橘奔向大都市的市场。村支书姚庆英也一刻不停地忙活在田间地头,确保这批柑橘新品种以最优的品质进入市场。

姚庆英(左一)为村民讲解柑橘种植技术 

就在前几年,两河村还深陷柑橘品种老化,种得越多亏得越多的窘境,更新品种迫在眉睫。然而,把原有柑橘品种改良成晚熟杂柑,需要先投入一年,才能获取收益。更新换代,难以推进。

“品种说换就换,能见效吗?”村民们纷纷提出质疑,“大刀阔斧更新换代需要等待时间才能看到效益,村民的犹豫很正常。”走访了众多群众,姚庆英深知,党员干部光说不练,自己都不能真正实现产业致富,如何说服村民?“不能说空话,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才能让群众动起来。”姚庆英向自家的柑橘地“开刀”。在村民们迟疑的目光中,姚庆英和党员干部们,大张旗鼓地在各自的果园实施果树改良。当年,晚熟杂柑改良一举成功,脆甜的口感、饱满的果实让两河村的柑橘重新打开了市场。新鲜的柑橘一斤最高卖到6元,一亩2万多元的纯收入让满心疑惑的村民看到了希望。看到姚庆英和村干部改良品种的收获,村民李福华也开始主动学技术,把家里近10亩柑橘品种全部更新换代。

“走,我带你到西坡果岭看看去!”登高远望,几千亩的果园连绵起伏,园区的道路按照绿道标准修建,并在果岭的最高点,修建了一个观景平台,可俯瞰两河新村。如今,坡上不仅种满了猕猴桃和柑橘果树,姚庆英还带领村委会多方筹资300余万元,在果园基地里修建自行车绿道和观景平台,成功打造了以骑游健身、观光休闲、采摘体验等为元素的“西坡果岭”公园。

本文共1页 1
[相关:敬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泳 李萌]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