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三环凤凰立交桥加固工程进入桥梁顶升复位阶段

2017-04-08 19:10:1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顶升工程正式启动……”昨日早上,随着一声令下,千斤顶上的梁体缓缓向上顶起。记者从成都市城管委道桥处获悉,三环路凤凰立交桥加固工程进入桥梁顶升复位阶段,目前进行的梁体竖向顶升,计划4月底前完工并开放交通。

校核准确位置 几分钟仅顶升1毫米

记者昨日在凤凰立交桥侧下的顶升施工现场看到,在第四联实施顶升工程的每个墩柱旁边,安装了108个直径半米左右的钢支撑管柱,钢支撑管柱上部则安装顶升工程的主要设备——千斤顶,每个千斤顶有200吨重,中间的每个墩柱有一个千斤顶,30个千斤顶组竖向顶升起1230吨的梁体。施工现场共有78个千斤顶,其中48个千斤顶将顶升第五联1600吨的重量。

 三环凤凰立交桥加固工程施工现场

记者发现,墩柱上都安装了位移监测传感器。据市城管委道桥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准确监测到顶升的位移,本次加固工程采用了信息化手段。为了检查、校核准确位置,几分钟只能顶升1毫米。1小时后,千斤顶组顶升了10毫米。

该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在实施桥梁顶升工程中,与一般桥梁顶升不同,该桥复位的梁段坡度达5%,桥墩高达9.2米,四跨一联同步顶升,在进行竖向顶升后还需进行水平顶推复位,属特种作业,施工难度大、技术要求高。

立交桥常年运行 梁体出现位移等病害

“凤凰立交桥位于北星大道与三环路节点处,自建成以来,交通压力不断增大,桥体出现位移现象。”据市城管委道桥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凤凰立交桥修建于2007年,全长2256米,经常年运行,该桥A匝道第四、五联梁体发生了位移,支座有不同程度损坏等病害。

本文共2页 12
[相关:立交桥]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霞]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