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党员的贴心人张利全:凝聚流动党员 服务川藏群众

2017-04-08 19:14:5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有困难就找成都市流动党员西藏党委!”已成为成都市广大在藏农民工的口头禅。

成都市流动党员西藏党委成立于2015年8月。其前身是2005年以来,大邑、崇州等地逐步在西藏建立的流动党员党组织,前后经过十年发展。成都市委组织部整合大邑、崇州等6县(市)在藏流动党员党组织力量建成。

张利全(左)热心服务川藏群众  

张利全牵头成立大邑县流动党员拉萨党委,并于2015年10月,当选为成都市流动党员西藏党委书记。张利全团结带领成都市广大在藏党员,竭力为成都市近600余名在藏流动党员、10万余名农民工以及藏族同胞提供维权、救助、就业、创业和川藏企业合作等“五项服务”,为增进藏汉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该党委探索建立“党委联系支部、支部联系委员、委员联系党员、党员联系务工人员”的“四联系”制度,构建了党建工作网格化体系,真正成为“流动党员之家”。“四联”制度让在藏流动党员充分感受到党组织像家一样的温暖。

成都市常年在藏经商务工人员达10余万,他们的权益如何保障?该党委相继建立了维权工作站、流动妇联、流动团委等机构,积极向经商务工人员提供维权、就业、救助“三服务”。

他们先后协调解决了100余起民工工资、工伤纠纷,涉及金额1870余万元;结对帮扶150多户藏族和成都本地困难家庭,资助26名贫困学子(其中藏族15人)、4名生重病群众,资助金额21万余元;采取“一对一”方式参与精准扶贫,为藏区和家乡捐赠物资300余万元。开展民工实用技能培训6000余人次(其中藏族3500余人次),为川藏农民工提供了10万余个就业岗位。

本文共1页 1
[相关:党建]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洪继东]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