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民花1000元买20万快递保价 燕窝碎了咋赔?

2017-05-12 15:57:3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连日来,自贡市民杨女士很郁闷,一直忙于向四川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丰速运公司”)索赔快递途中被损坏的、保价为20万元的燕窝。杨女士多次到当地消费者协会投诉并与顺丰速运公司方面协商。最终,顺丰速运公司方面表示愿意赔偿4万元,理由为:物品没有全部损坏;燕窝损坏但不影响其营养价值;客户不能提供证明物品价值的有效发票。

“燕窝的市场价值,除了营养价值外,还有外观价值。保价20万元,为何只能赔偿20%?”杨女士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称,对于4万元的赔偿金额,顺丰速运公司无法提供合法的定损依据和定损标准;即便不能按照保价20万元进行全额赔偿,但也应该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来定损和赔偿。

收件时燕窝照片(杨女士供图)

寄出时燕窝照片(杨女士供图)

目前,双方仍在协商。杨女士表示,若无法达成一致拟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A

寄件人:燕窝快递时受损,索赔20万

5月11日中午,成都商报记者在自贡市一居民楼内见到了杨女士,她正在整理相关材料,为12日的最后一次协商做准备。

杨女士讲述,4月12日,她受母亲吴淑琴(化名)委托,通过顺丰速运公司向北京邮寄10斤燕窝,保价20万元,保价费用1000元,同时支付了391元运费。“交货之前,快递员确认燕窝完好无损,而且确认了数量、重量。”杨女士称,一共快递了6个件,其中五个件分装燕窝,1个件为空盒,供收件方使用。为了确保燕窝能完好无损地寄到北京,杨女士说,她曾再三提醒收货员,一定要小心,按要求装箱运输。杨女士称,这10斤燕窝为母亲所有,是近年保存下来、没有食用完的。最近,母亲将燕窝转手卖给北京的一位朋友,遂委托其快递。“市场上的燕窝,完整度、成色不同,价格也不同,有每克10元的,也有每克七八十元的。燕窝的完整度对于市场价值很重要”。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快递]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袁伟]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