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车“霸道”挡车流?成都街头温暖一幕获广大网友点赞

2017-05-14 08:47:4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5月11日,一段长约53秒的视频让成都再次在网络上走红。视频中,成简快速通道一辆原本正常行驶的警车突然在一个路口掉转方向,横在人行道上截停了过往车辆。见警车拦路,对向驶来的车辆都慢慢停了下来。这辆“霸道警车”为何突然拦住车辆去路?随后的视频让大家的疑问全部消除,视频中浓浓的暖意,让许多网友高呼:“又给了大家一个到成都街头走一走的理由。”视频中,一名民警从警车上跑下来,快步走出了画面外。几秒钟后,当民警再次出现时,正搀扶着一名打着红色雨伞的老人慢慢走过街。同时,即使行驶车道的绿灯一直亮着,6辆私家车也一直停车等待,直到民警将老人安全搀扶过马路后,他们才陆续离开。

民警搀扶老人过马路 图为现场视频截图   

发生在成都街头的温暖一幕,获得了广大网友的频频点赞,成都正能量再次走红网络,“原本还以为是警车霸道拦路,没想到原来是因为这样暖心的理由,给民警点赞!”昨日,记者专程联系到了视频中的暖心民警成都天府新区公安分局太平派出所的教导员李抗,还原了事发时的情景。

现场还原

民警搀扶七旬老人过街

老人慢慢走 我们等你

5月10日中午12时左右,李抗正驾驶警车巡逻,当他巡逻至成简快速路奋进家园路口时,突然发现来往穿梭的车流中,一名老人正步履蹒跚地过马路。老人打着一把红色的雨伞,行走时一直低着头看脚下,全然不顾周围来往的车辆,非常危险。“老人看起来有70多岁了,是在行人过街绿灯亮起时走上人行横道的。但是由于年纪较大步伐慢,还没走到一半红灯就已经亮了。这条路限速80公里/小时,车速比较快。周围车来车往,雨伞挡住了老人的视线,他似乎并没有注意到红灯已经亮起,很担心他被撞倒或者被吓到。”

见此危急情况,在从后视镜确认了后方车辆的车距安全后,李抗将警车行驶至路口中间,顺势往左打了方向盘,挡住了对向来车的前进方向。随后,李抗拉开车门快步向仍在车流中的老人走去,中途还转头用手势示意对向驶来的车辆停车等待。虽然当下并不清楚前方究竟发生了什么,但在李抗的示意下,对向驶来的6辆私家车都先后停了下来,没有一辆车强行冲过。直到几秒钟后,李抗搀扶着老人慢慢走过来,停车等待的驾驶员才恍然大悟。“看到警车突然横在路中央,心中正觉得有些窝火。当看到民警搀扶着老人过街,才明白原因,顿时觉得心中一股暖流涌动。”其中一辆私家车驾驶员王先生表示。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民警]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旻 刘阳]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