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暗访成都“歪中介”招聘陷阱:发虚假信息 求职前先交费

2017-05-16 09:54:4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招数1

发布虚假信息 套取求职者联系方式

据了解,该公司除了尊城国际写字楼办公地点外,还在骡马市和金牛万达广场分别有办公场所,记者被分配到了骡马市办公地。

这些求职者从何而来?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提供了一个邮箱,里面全是求职者简历,并且每隔几分钟就会有新的简历进来。翻看以往的简历数量,单是一天就有300到400份,求职者以应聘电影院检票员、小黄车维检员为主。职位有一个共同特征,工资每个月都在五、六千元左右。工作人员要求记者挨个点开这些简历,通过求职者填写的电话号码,给他们发统一的短信,即“某日某时到青羊区金河路59号尊城国际写字楼8楼816号报到”,而前来报到的求职者无一例外告诉记者,他们均是在网上看到的招聘信息,以“58同城”、“赶集网”居多。

记者在58同城上输入“小黄车维检员”招聘,选中了其中一条填写个人信息,点击申请职位。随后,该人力资源公司工作人员提供的邮箱中,迅速出现了记者填写的那份简历。ofo共享单车方面证实,从未与锦程人力资源公司有合作,目前也并未在58同城上发布招聘信息。

接待求职者时,记者亲眼目睹一位公司工作人员在电脑上点开了58同城网站,发布招聘信息。发布这些信息的目的,最终是把求职者引诱到公司来交钱办卡。

本文共6页 123456
[相关:虚假求职信息]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成都商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