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暗访成都“歪中介”招聘陷阱:发虚假信息 求职前先交费

2017-05-16 09:54:4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招数2

截取其他公司招聘信息 让求职者办卡找工作

“(如果)58同城等网站上的工作无法实现,工作人员就说可以登录他们公司的网站,在上面去找工作。”一位求职者这样说。

登录公司网站,如需应聘一个岗位,要先致电该人力资源公司的服务电话,对方会发送一个用人单位的负责人联系方式。记者根据该公司网站上的部分招聘信息,直接在58同城上进行查找,其中都江堰新汇购书中心和吉布鲁牛排自助餐厅确实在招人。但这两家用人单位负责人称并不知道成都锦程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

都江堰新汇购书中心总经理刘志强说,他们的招聘信息只在都江堰人才网和58同城上付费发布,并未让成都锦程人力资源公司代招。

“网上发布招聘信息后,这家人力资源公司就跟我打来电话,说可以帮我推荐求职者,不收费,我当时没在意。”吉布鲁牛排自助餐厅负责人表示,曾接到过帮他推荐求职者的电话,但并未签署任何合作协议。

两家用人单位负责人并不知道,这家人力资源公司在网上截取了他们的招聘信息,挂在了公司自己网站上,以此填充网站的招聘信息,以收费办卡的形式,再提供给求职者。

招数3

号称与用人单位合作 其实只是打个电话

在得到太平洋院线和影城川师店的明确答复后,记者对成都锦程人力资源公司所称的“已投递简历”一事提出了质疑,不过该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发来了一个邮件的截屏,表示简历已投。记者发现,公司发送的简历是一张PNG图像文件,收件的是一个QQ邮箱,记者试图添加这一QQ号,但一直没有回应。

5月15日上午,当记者向成都锦程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提出都江堰新汇购书中心并未与之合作后,公司一负责人称需要核实,随即挂掉了电话。几分钟后,该负责人又致电记者称确实与都江堰新汇购书中心有合作关系。记者当即致电都江堰新汇购书中心总经理刘志强,对方说,“几分钟前,锦程人力资源公司的人跟我打了电话,问我还在招人没有,我说在招,他们说那以后给我推荐求职者。”

本文共6页 123456
[相关:虚假求职信息]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成都商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