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推进天府绿道建设 让市民亲近自然享受生活

2017-05-19 00:03:0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四川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前往温江区、双流区、高新区和龙泉驿区,调研天府绿道规划建设工作,并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出席座谈会。

范锐平先后来到天府绿道温江区万春段、双流区接待寺段、高新区中和段和龙泉驿区天鹅湖段,实地察看、了解相关区域绿道规划建设和改造提升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天府绿道规划建设和实施方案汇报。

在听取汇报和大家的讨论发言后,范锐平说,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围绕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总体目标,提出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和谐宜居生活城市的城市愿景,得到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响应。当前的任务,是加快把新发展理念和美好蓝图转化为具体行动。规划建设天府绿道,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一项重大举措,是践行新发展理念的重大实践,是筑巢引凤的重大支撑工程,是城市绿色发展的靓丽名片,是重大的惠民工程,也是对生态建设、环境保护、形态优化、产业发展和治理能力提升等具有“举纲张目”意义的全局性工作。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强化认识、凝聚共识,切实增强推进绿道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范锐平强调,实施生态建设,加强精准规划、强化顶层设计是基础。要坚持以时代眼光和国际标准编制生态建设体系规划,系统规划“一轴两山三环七道”为主体骨架的绿网,按照“景观化、景区化、可进入、可参与”理念,加快构建生态区、绿道、公园、小游园、微绿地五级城市绿化体系。

范锐平强调,要以锦江景观轴和三环路绿化带、环城生态区“一轴两环”为依托创建绿色发展先行区、示范区。坚持高标定位、功能复合,突出环境保护,打造生态绿道;突出地域特色,打造文化绿道;突出生活需求,打造健康绿道;突出旅游功能,打造经济绿道;突出协作联动,打造智慧绿道。具体推进上,要建立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统一规划、分步建设、综合经营的推进机制;要形成市区街联动工作格局,提高绿廊、绿道的综合效能;要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入新理念、新业态、新模式,引领城市消费和文旅形态;要以开放视野提升天府文化载体的物质形态;要加强投放能力建设,提高运行的便利性。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天府绿道]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钟文]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