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多点多极战略深入推进 全省发展格局深刻改变

2017-05-02 10:28:5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四川发展态势和发展格局发生深刻改变——

●首位城市对标高端 ●市州梯队你追我赶 ●新兴增长极强势崛起 ●县域经济持续夯实

4年前,四川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确立了全面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两个跨越”的战略部署。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是“三大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一环。

4年来,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深入推进,首位一马当先、梯次竞相跨越的生动局面逐步形成,底部基础不断夯实,全省发展态势和发展格局发生深刻改变。

首位城市

比拼不在省内对标全球高端

首位成都再出发!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刚落下帷幕,另一张大幕已经开启——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这是一年前,成都市被赋予的历史使命。

去年5月,国家发改委和住建部联合发布《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提出成都要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目标,增强成都在西部地区重要的经济中心、科技中心、文创中心、对外交往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功能。

2014年,成都GDP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此后两年又连跨两个千亿台阶,首位城市的地位稳若磐石。

新的起点上,成都往何处去?奋斗目标是什么?

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引航定向——科学谋划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并绘制出目标明确、路径清晰的蓝图。

新起点新征程。成都不仅深化对标管理、推进比学赶超,把新发展理念转化为城市建设发展的生动实践,还将继续突出首位城市优势,发挥对全省经济的带动、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发展]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张舒 梁现瑞 陈岩]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