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多点多极战略深入推进 全省发展格局深刻改变

2017-05-02 10:28:5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市州梯队

你追我赶交替领先成常态

看到一季度经济数据,德阳人长舒一口气——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41.56亿元,同比增速9.2%,两项数据都重回全省第三。

去年一季度,宜宾扮演了一次黑马的角色,以不足5亿元的微弱优势,一举将德阳从全省经济总量第三的位置上拉下来。

纵览一季度全省21个市州经济发展“成绩单”,从地区生产总值来看,资阳和眉山之间的差距只有0.79亿元,巴中和雅安之间的差距只有0.5亿元。如此小的差距,形象地说,落后的一方只要“一脚油门”就可能反超。

过去4年间,伴随着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全省各个市州的积极性被充分调动,一种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态势已经形成。

2012年,全省GDP过千亿的市州只有9个,到2016年已经达到15个。除成都外,14个市州都在1000亿元到2000亿元之间,相邻两个市州的平均差距只有60亿元左右,最大差距不到100亿元,最小差距只有1亿多元。

市州贴身比拼,你追我赶,交替领先成为常态。

经济区域

新兴增长极强势崛起经济发展有多个支点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泸州泸县县城西北沙土村的川南城际铁路施工现场,依然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作为全省首条城际铁路,川南城际铁路将成为川南经济区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推手,将川南各市形成15分钟-半小时经济圈。

川南城际铁路也是川南经济一体化发展的成果之一。最近几年,伴随着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的深入推进,川南经济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今年一季度增速达到9.1%,比全省平均水平和成都平原经济区高出0.9个百分点。川东北经济区也不甘落后,2016年与川南经济区一同跨入5000亿元梯队。

天府新区2015年-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将保持两位数增速,到2020年达到3000亿元以上。届时,这三大新兴增长极,将撑起全省经济新格局。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发展]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张舒 梁现瑞 陈岩]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