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小伙袁辰恺为成都设计“老建筑游”讲背后的故事

2017-05-22 11:09:4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我是一名 “城市旅行家”

高中前,袁辰恺的活动半径“就没超过市区一环路”;

大学时,袁辰恺曾走访过老成都30多处老建筑;

如今,他专门开发“慢成都”旅游线路,他先后设计了11条线,目前最受欢迎的两条都在接待外地游客。

穿越回27年前,再看看上将府邸,到人民公园的鹤鸣茶社品一杯盖碗茶……

这是80后小伙袁辰恺探访成都众多老院落老建筑后设计出的一条独具老成都特色的线路之一。

大学时,袁辰恺曾走访过老成都30多处老建筑,如今,他的身份是一名“城市旅行家”,专门开发“慢成都”旅游线路,他先后设计了11条线,目前最受欢迎的两条都在接待外地游客,也有老成都的大爷大妈专门来报团。袁辰恺希望,以“商业反哺公益”,可以有更多的人看见老成都,保护老成都。

袁辰恺(左一)向参观者介绍王泽浚公馆,它位于柿子巷巷口,官方名称叫柿子巷砖楼。

为买书骑遍大街小巷

第一次触摸到老成都味道

1989年末出生的袁辰恺,谈吐沉稳,思路清晰。

大约3岁时,袁辰恺跟小伙伴玩耍不慎“迷路”,被好心婆婆送到了派出所,军人出身的袁爸爸下命令:乱跑一次打一次。“被打怕了”的袁辰恺只得乖乖地每天学校、家里两点一线,高中前,活动半径就没超过市区一环路。

“小时候我就很喜欢人文类的书。”家附近的书城、学校图书馆,袁辰恺是常客,热爱到什么程度呢?高中时,只要给出一个经纬度,袁辰恺就能迅速地判断出其具体位置、所在国家、城市,细数其历史、建筑甚至是风土人情。“家里的成都地图,一两年翻坏一张。”

真正理清成都的街道脉络,却是中学时为了讨好喜欢的女生,骑着自行车满大街地买礼物,“我当时想买一本《天下足球》的合订本,非常不好买,大街小巷的报亭都跑遍了。”正是这本不好买的书,让他第一次触摸到了老成都的味道。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成都历史文化]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于遵素]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