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减少 未来不排除取消优惠

2017-05-04 13:08:2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未来不排除取消优惠

对于房贷政策的连续缩紧,融360分析师李唯一表示,4月份全国房贷优惠利率处于明显收紧状态,一线城市多家银行将利率折扣由9折上调至9.5折,二线城市优惠利率9.5折占比上升,部分银行已上调至基准利率。银行优惠力度缩减明显,4月全国提供优惠利率银行数占比呈现小幅波动下降。

目前,一、二线城市相继出台的限贷、限购政策多数已落地,政策的调控作用已初显成效。全国首套房平均贷款利率上升明显,自1月份以来,已连续4个月上升。首套首付、利率的上升,意味着购房者将需要支付更多的首付金额以及承担更多的贷款利息支出。

未来受调控政策及资金成本攀升的影响,房贷利率优惠力度或将进一步缩小,甚至取消优惠。

根据刚公布的上市银行财报数据显示,房贷业务在银行业务占比较大,多家银行房贷业务占比超过50%。在当前政府调控的情况下,大数银行开始收缩房贷业务,控制房贷增量,同时在资金配置上更倾向于开展资金回笼快、收益高的业务。

业内人士认为,在政策调控下,房企面临困难重重,土地难申请、房产交易量下滑、资金链压力大。部分资本不够雄厚的房企或将面临生存危机。银行方面收缩房贷业务、控制房贷增量,在正常刚性需求和资金成本的问题上,寻找平衡点。房地产行业一系列“退烧剂”将初现成效。

业内人士分析

房企:

部分资本不够雄厚的房企或将面临生存危机。

银行:

收缩房贷业务、控制房贷增量,在正常刚性需求和资金成本的问题上,寻找平衡点。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房贷] [来源:天府早报] [作者:王蕾]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