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社保基金结余超683亿元 不存在“入不敷出”问题

2017-06-16 08:25:5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今年成都市在社保方面的财政投入有哪些?成都市的社保基金收支情况目前怎样,结余水平如何?对于城市基础建设投资资金如何监管?昨日,成都市财政局做客“成都面对面·政风行风热线”,围绕市民关心的热点话题进行了解答。

基本医疗保险提高至人均460元

近年来,民生投入一直都是成都市财政投入的重点。据统计,2016年成都社保领域的财政投入接近70亿元,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人均财政补贴标准为每人440元。根据《2017财政预算报告》,成都市级财政安排了6.1亿元,加大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财政补助力度,同时提高政府对个人补助的标准,基本医疗保险提高至人均460元。

市级财政还将安排资金1.1亿元,继续提高城乡劳动者就业能力,落实好社保补贴、稳岗补贴、就业培训等措施。安排资金5.84亿元,强化对困难群体、弱势群体、优抚群体、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基本生存和基本权益的保障。基本公共服务的补助水平人均标准,则由去年的55元增加至今年的60元/人。

为支持建设成都特色的分级诊疗制度,深化公立医院改革,今年在卫生方面的资金总体安排年初预算是5.78亿元,新增城市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专项改革资金9800万元。此外,成都市级财政安排了养老服务体系专项资金达到4.34亿元,大力发展居家养老、机构养老、社区养老等养老服务。

市财政局社保处处长郭曼表示,据统计,社保基金2016年实现的收入是378.68亿元,支出是322.2亿元,收支相抵再加上历年的结余,成都市社保基金结余是683.41亿元,结余水平较为正常,不存在入不敷出的问题。

本文共2页 12
[相关:社保] [来源:成都晚报] [作者:林姝霏]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