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勇担“西控”使命 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2017-06-20 23:55:3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西控”下的实践

着力发展“大文化、大旅游、大生态、大健康” “四大”高端绿色产业体系

建设“国际生态旅游名城”的路径逐步清晰,都江堰市精准落实成都市委“西控”战略部署、分担“西控”功能的思考渐渐成熟,大力提升绿色生态能级的举措付诸实施。

据介绍,都江堰市将按照“西控”空间布局,坚持生态优先,着眼绿色生产方式,优化产业结构,以旅游产业为主导,带动三次产业协调发展,加大项目招引、促建,构建“大文化、大旅游、大生态、大健康”四大现代高端绿色产业体系,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先行区。

着力打造大文化产业。都江堰市将立足自身资源禀赋,以“青城山—都江堰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区”为载体,与专业机构合作,深入挖掘道家文化、水利文化、古蜀文化、熊猫文化,打造以水文化、道文化、熊猫文化为代表的天府文化,建设天府文化发展样板区。

着力打造大旅游产业。都江堰市将推进旅游业态从观光游览型的“周末经济”向休闲度假型的现代旅游经济转变。围绕“食、住、行、游、购、娱、体、会(会议)、养(养生)”九大功能,推进旅游会展、旅游地产、旅游产品制造、通用航空旅游、旅游金融等“大旅游产业链”发展,建设全国知名的西部旅游中心。

着力打造大生态产业。以“都市现代农业功能区”为载体,加快乡村旅游提档升级,打造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示范线,打造高端生态农业,打造绿色园区,争做绿色发展典范,维护好成都平原最重要的生态涵养区功能,担负好保护成都生态田园城市形态“大后方”的责任使命,建设绿色生态产业中心,建设绿色生态发展示范区。

着力打造大健康产业。以“中国·青城山世界健康养生目的地”为载体,加快康养度假区、青城山国际旅游度假区等重大项目招引落地,打造青城山沿线的“健康小镇”“度假小镇”等特色小城镇。

本报记者 杨华春 洪继东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成都西控]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杨华春 洪继东]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