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蓝天邛崃一半以上燃煤锅炉将被淘汰

2017-06-29 22:40:3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重拳治霾,邛崃一半以上燃煤锅炉将被淘汰。昨日,记者获悉,邛崃已面向该市工业企业全面开展燃煤锅炉淘汰及清洁能源改造工作,经过前期企业自愿申报和淘汰拆除,昨日该市对其燃煤锅炉淘汰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验收。

参改企业积极拆除

在成都恒润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锅炉房中,一个高约4米、锈迹斑斑的圆形“铁疙瘩”屹立其中,与不远处一台通体白色的“高颜值”燃气锅炉形成鲜明对比,恒润高科员工徐海清指着这块“铁疙瘩”告诉记者,“这就是拆除下来的燃煤锅炉。”

 邛崃推进“煤改气”“煤改电”,一家企业的燃煤锅炉(上图)改造为燃气锅炉(下图)

据徐海清介绍,恒润高科原有2个总计6蒸吨的燃煤锅炉,平均每天烧煤8吨,年耗煤量3000吨,燃煤锅炉拆除后,公司采购了4蒸吨的燃气锅炉,锅炉已经安装完成即将投入使用,徐海清说:“虽然改造期间,企业进入半停工状态,但使用燃气锅炉减少了污染物排放,做好环保工作,也是企业的责任。”随后,记者在成都市润年家私有限责任公司、中润华源装饰材料有限公司等几个公司的厂区内,都看到了同样拆除完毕的燃煤锅炉。

邛崃市经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摸底排查,该市目前共有108台燃煤锅炉,此次共有56家企业主动申报淘汰改造,涉及锅炉65台,目前43台锅炉已经拆除完毕,今年9月30日之前,余下的22台燃煤锅炉将被淘汰。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煤改气]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杨华春 赵一 李自强 白洋]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