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蓝天邛崃一半以上燃煤锅炉将被淘汰

2017-06-29 22:40:3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煤改气”成企业首选

记者看到,燃煤锅炉淘汰后,大部分企业选择“煤改气”,使用燃气锅炉。据邛崃市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燃煤锅炉燃烧时排放的二氧化碳、二氧化硫、颗粒物等污染物,对空气质量造成很大危害,“煤改气”后,颗粒物和二氧化硫将大幅削减。

今年邛崃将淘汰的65台燃煤锅炉,总蒸吨数158.62吨,全部改成燃气锅炉后,年减少用煤量50216吨,理论上将减少烟粉尘(颗粒物)排放2176.86吨,二氧化硫排放562.42吨,氮氧化物排放147.64吨,使大气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据介绍,“煤改气”不仅有益于环境,从经济效益上也让企业感受到了实惠。在中润华源装饰材料有限公司的厂区内,原来放置锅炉的车间已经看不到燃煤锅炉存在的影子,目前公司为生产线采购了新的燃气设备,公司相关负责人李进告诉记者,总投资达100多万元,虽然投入不少,但原来能耗浪费太多了,用燃气锅炉后能节约不少成本。润年家私的负责人也表示,使用天然气后,企业成本没有太大的变化,可以通过企业管理成本管控,对企业生产影响不大。

“以奖代补”助力改造

记者了解到,此次参加改造的企业还将获得政府专项资金补助。

按照成都市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以奖代补”类项目补助标准,1蒸吨以下锅炉淘汰及清洁能源改造每台补助3万元,1蒸吨及以上每蒸吨补助5万元。

“今年以来,邛崃多部门全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下一步,邛崃市经科局等相关部门将继续加大力度抽检申报企业燃煤锅炉淘汰改造情况,大力推进‘煤改气’‘煤改电’,为邛崃蓝天减负,全力促进空气质量的持续改善。”邛崃市有关人士告诉记者。

王亚姣 本报记者 杨华春 文/图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煤改气]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杨华春 赵一 李自强 白洋]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