郫都区召开2017年度全区经济工作表彰大会 表彰奖励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企业

2017-06-05 11:09:0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创新引领转型发展

鼓励企业努力争当行业领头军

“企业家既要有家国情怀,更要有国际视野。在全球化、信息化和万物互联的今天,即使你偏居一隅,也会面临全球竞争。”会上,郫都区委、区政府还向企业家们发出四点倡议,希望郫都区的企业能够热爱郫都、建设郫都、扎根郫都,也希望企业家们站高谋远、放眼全球,积极参与国际竞争,努力争当行业领军企业。

一是坚持创新引领,增添发展新动能。

要抓好技术创新,想避免同质化、价格战等低端竞争,就必须主动创造并引领新的消费需求。要瞄准市场风向,加大科研投入,充分运用新技术、新材料,不断开发具有自主产权、自有科技的高新技术产品,在优势产品和关键技术上抢占制高点。要创新管理机制,建设规范化、制度化的公司治理结构,建立现代化的管理手段和企业制度,理顺企业内部产供销环节,实现内部挖潜、降本增效。要创新产品设计,希望广大企业家重视产品设计这个环节,不断加大产品设计资金投入力度和技术研发力度,创新意、出新招,切实提升产品设计的创意和吸引力,从供给侧上保证企业市场竞争力。

二是坚持转型升级,延伸产业新链条。

要放宽眼界,按照产业“微笑曲线”理论,经济价值最为丰厚的区域集中在产品研发和营销服务这两端。企业要积极向产业链中的关键环节靠拢,整合上下游产业,主动延长产业链和价值链。要引入科技支撑,当前,调整经济结构,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企业的技术水平是当务之急。企业家要充分利用郫都高校资源富集的有利条件,依托研究院、科研平台等,加大技术研发、产品开发、包装优化的投入力度。要实现产业融合发展,就是要以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为方向,深度融入国际分工体系,深化产业链垂直整合和产业间协同联动,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

三是树立互联网思维,探索发展新路径。

要坚持用户思维,时刻做到“以用户为中心”,让消费者参与到研发设计、产品中试等前端环节,以更快速度找准市场风向、引领消费需求。要坚持平台思维,将企业变成客户的平台、员工的平台,通过邀请各种主体共同参与、协同创造价值,将线性产业链条演化成为网状产业生态圈,实现多主体互利共赢。要坚持跨界思维,进一步拓展与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深度连接,不断开创新的业务模式、商业模式、盈利模式,实现卖产品到卖服务、卖体验、卖数据的转变,取得1加1大于2的良好效果。

本文共5页 12345
[相关:发展]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