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华区启动“工业·文化·遗址”摄影绘画书法典藏大赛

2017-07-10 22:58:1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召开之后,成都市各级各部门纷纷结合自身实际展开行动,凝心聚力谋篇布局产业发展,保障产业发展大会精神落地生根。记者昨日从成华区获悉,为进一步弘扬天府文化,推动成都东郊文化创意集聚区产业发展,本周末,“工业·文化·遗址”摄影绘画书法典藏大赛在成华区禾创仓库正式启动。

守望东郊 珍藏记忆

成华发出文化征集令

用光影捕捉东郊变化、用笔墨再现东郊神韵……据介绍,该活动围绕“守望东郊·预见未来”主题,由成华区联合成都民俗摄影协会、四川省福宝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共同举办,将致力天府文化成华表达、挖掘川蜀文化新记忆,为建设东郊文化创意集聚区的文化新亮点沉淀第一批书画影像艺术作品。

今夏7、8、9三个月,程峰、何开鑫、姚叶红、童昌信、陈荣、王瑞林、代明道、王晓龙、王俊良、邓乃斌、戴树良、潘慧兴、常德等众多国内知名的美术家、摄影家、书法家将云集成华,围绕该区工业遗址和历史文化遗存点位进行摄影、绘画、书法采风创作。

“成华区作为成都老工业基地,拥有国营红光电子管厂、机车车辆厂、成发集团等众多大型国有企业,随着时代的发展,这些老工业基地逐渐退出了历史舞台,取而代之的是极具人文魅力、充满生机活力和无限创意的新东郊。”成都民俗摄影协会主席王瑞林表示,为弘扬天府文化,珍藏历史记忆,成华区特别主办此次活动,希望为东郊工业文明留下一份值得珍藏的文化记忆。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产业发展]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自强 白洋 马丁]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