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打造产业开放新高地

2017-09-27 22:57:1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捷克当地时间9月19日,成都和布拉格丝绸之路研究会共同主办、中捷航空工业协会承办的“成都—捷克通用航空专场对接会”在布拉格举行。成都与捷克牵手“一带一路”,除了进一步加强在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也将促进通用航空、生物制药、汽车等重点领域的合作。而这次合作,也是成都深化“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打造产业开放新高地的一个缩影。

 

神龙汽车成都工厂采用全球最先进的工艺  

当前的成都,正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现代产业体系,而随着成都融入“一带一路”倡议,中欧班列蓉欧快铁让“成都造”畅销欧洲,更有成都企业积极“走出去”融入国际配套产业链,“成都造”在国际市场影响力日益增加。

加强国际产能合作

促进成都产业迈向高端高质高新

今年8月,成都与西门子公司签约,将建立西门子工业软件全球研发(成都)中心和西门子智能制造(成都)创新中心。在西门子全球高级执行副总裁托尼·汉默根看来,西门子全球首个“双中心”落户成都,是因为成都地理位置优越、电子信息产业基础雄厚。

目前,成都已培育形成电子信息、汽车、机械制造、食品等千亿产业集群,生物医药、航空航天、轨道交通、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逐步成为引领成都工业经济发展的主导;以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现代金融、科技服务等生产性服务业实现全面布局。

其中,汽车产业作为成都五大支柱产业之一,吸引了众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跨国巨头落户。去年9月,PSA集团全球新一代标杆工厂——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工厂首款产品东风标致4008下线,这也标志着东风公司与PSA集团两大股东缔结全球战略合作联盟以来,谋划“战略西进”大布局、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取得的重要成果。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产业发展]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杨彩华]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