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打造产业开放新高地

2017-09-27 22:57:1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国际合作产业园区作为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蒲江“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园”吸引了包括德国博世电动工具、博世包装技术、博世中国研发中心、德国凯佩斯等多个德资企业项目已经入驻,初步形成了德资企业聚集发展态势;“中法成都生态园”则致力于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端产业聚集区,国际先进技术引进、吸收、消化、集成和再吸收利用的科技创新先导区……

随着成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深化合作,将促进成都提升在国际产业分工体系中的地位,促进成都产业迈向高端高质高新。

西门子工业自动化产品(成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融入国际配套供应链

促进“成都造”参与国际竞争

经过多年发展,成都装备制造业已经具备参与国际竞争的实力,特别是在“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融入国际配套供应链、海外收购与技术合作等方面。据了解,2016年度成都市“走出去”100户重点企业中,工业企业有33家,其中装备制造企业有14家,占工业企业总数的43%。

与此同时,成都制造业“走出去”的形式也呈现多元化,以天翔环境、新筑路桥、蜀虹装备为代表的民营企业,通过海外并购、投资建厂、海外园区建设等多种形式,形成了多元化的“走出去”模式;以成发集团、成飞民机公司、海特集团为代表的本地企业,通过技术创新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和产品品质,成功打入国际配套供应链,向波音、空客、GE等跨国企业集团提供产品配套和维护服务。

据介绍,2016年,成都共有150余家企业,200余名企业家参与了市经信委组织的“一带一路”市场开拓活动,涉及俄罗斯、德国等“一带一路”重点国家。“成都造”工业产品已频繁亮相于各个世界级的展会现场,成都企业家的身影也更多地出现在各种国际论坛、推介会的现场。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产业发展]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杨彩华]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