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江打造西部地区对德(欧)开放窗口推动产业向高端迈进

2017-08-27 21:04:2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提出,要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增强西部对外交往中心功能。主动运用国家新一轮开放战略,坚持“更全面、更深入、更务实”的新开放观,全方位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要用好驻蓉机构和国际友城资源,深化拓展国际合作;用足国际空港和国际铁路港“两港”资源,高水平建设国际门户城市;用活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提高经济外向度。

沿着成雅高速进入蒲江县,成片的绿地内厂房林立,到处都是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这是今年初我们和华夏幸福签约共同打造的产业新城,现在一大批产业项目正在赶工期,加快投入生产!”中德(蒲江)中小企业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张浩告诉记者。

走进合作区内的四川水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几台如集装箱般的设备一字排开,技术人员端起一杯黑色的污水倒进去,迅速记录并反馈实验数据,机械工程师根据项目需求反复修改细节设计。“这是我们从德国引进的水处理技术。”技术人员李志学告诉记者,这个仅25人的技术团队刚刚忙完了邛崃自来水厂园区污水处理项目,目前正在跟踪管理成南高速服务区分散式污水处理设备,今年这一技术还将在全省各大高速公路服务区全面铺开。

水沐环保的忙碌,只是中德(蒲江)中小企业合作区内的一个缩影。目前,蒲江县将建设现代化、绿色化、和谐化的“国际生态精工新城”作为产业转型的新方向,借力德国科技撬动“蒲江智造”,全力向高端绿色科技产业迈进。

瞄准绿色产业

“蒲江智造”水处理设备将装备全省高速公路

“别看它不起眼,每天可以处理500吨污水呢。”李志学端起一杯黑色的污水倒进设备,无数的小气泡便吸附着脏东西浮上水面,再通过分离、除味、净化,一杯干净清亮的水便从出水口出来了。“这就是我们从德国引进最核心的技术气泡云 ,每升水可以产生超过200万个均匀气泡,每个气泡平均大小30微米,将污垢与水体物理分离。”

本文共2页 12
[相关:产业发展]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泳 李萌]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