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全省法院一年来审理涉毒案件9307件

2017-07-02 15:57:0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严厉打击毒品犯罪不是一句空话。近日,四川省高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一年来全省毒品案件进行了梳理并发布。据悉,自去年“6·26”以来,全省法院一审共受理毒品案件9307件12488人,审结8357件10628人。被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的犯罪人员1107人,重刑率14.66%,约为同年全省刑事犯罪总重刑率的一倍。

毒贩通过快递运输毒品

省高院表示,在四川省,随着网络化和信息化的广泛运用,物流方式的更新,毒品犯罪的方式和手段日益智能化、科技化,网络犯罪呈上升趋势。涉毒人员通过QQ群、微信等聊天工具、网络直播软件等社交平台发布信息,使用支付宝、微信等新兴支付平台进行线上交易,并大量通过同城传递的APP或者物流平台寄递毒品,使毒品犯罪更加隐蔽,打击难度更大。“宿莉雯等贩卖毒品案”就是一个典型案例。

2016年3月起,被告人宿莉雯、郑德应通过QQ群、微信群等散布贩毒信息,通过网络与购毒者确定交易后,将毒品包装好藏匿在毛绒玩具等其他物品中,再用化名快递给购毒者。购毒者则通过支付宝、微信转账、银行转账等方式付款。截至案发,宿莉雯、郑德应与省外10余名买家达成毒品交易数十次,收取毒资22.9万余元。

针对网络犯罪呈急速上升的态势,四川省高院刑二庭副庭长马雪晴认为,除了继续加大对此类犯罪的打击力度外,还要构建网络管理部门、网络运营商及网站共同进行源头治理的工作机制,提升打击合力。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法院]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省法宣 晨迪]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