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城东“最美社区公园”和美社区公园下月建成

2017-07-30 23:38:0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雨停后路面变干 大大减少孩子玩耍隐患

木质栈道与深红色沥青铺筑的骑游道,打造出公园内两套慢行系统;满天星、中国红、鸡冠花、醉芙蓉、万年青、三角梅等数十种花木,参差错落,精心搭配,形成富有层次、颜色绚烂的景观效果;公园内还有成都市首个幼儿坡地运动场地以及篮球场、健身区、游乐区等——记者日前获悉,成都市城东“最美社区公园”和美社区公园建设已近尾声,将于下月中旬全部建成。

  以精细化手法打造的和美社区公园,一步一景

人行道自成系统

与骑游道分离

昨天,记者来到位于东三环成渝立交外,东邻和锦路、南接凯德广场、北至摩玛新城及成都树德小学的和美社区公园。从外面看上去,这只是一个极其普通的带有造坡绿化的绿地;而走进园中,才发现“别有洞天”。只见园内铺设了两米多宽的自行车骑游道;而为了安全起见,人行道自成系统,与骑游道分离,以木栈道的形式蜿蜒穿梭于园内。

“公园里的小径及运动场地均采用透水材料,以体现‘海绵城市’的建设理念。透水路面渗水快,即便下雨,雨停后路面是干的,大大减少了孩子玩耍时的安全隐患。”公园建设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介绍,公园里还利用道路旁及绿地中的凹地等方式来蓄水、排水,最大限度地实现雨水在园内的利用。

以精细化手法

打造社区绿地空间

“公园占地约23856平方米,差不多36亩,定位于社区公园,以精细化手法进行打造。”该负责人表示。只见这个不大的公园,可谓一步一景——小巧别致的下沉广场,周边的一圈原木色坐椅既是可以让市民休息的设施,同时又勾勒出广场的边界;广场四周栽种着成都市特有的乡土树种醉芙蓉,以及开花时极美的蓝花楹。

继续前行,一座木桥蜿蜒于一处高坡上,不仅从视觉上更富层次,也丰富了园内的景观种类。道路的两侧,缓坡式的绿化带上,草坪、花灌木、高大乔木层次分明;满天星、中国红、鸡冠花、醉芙蓉、万年青、三角梅等数十种花草,修剪有致,参差错落。两处由藤本三角梅缠绕形成的花廊已具雏形;一处设计现代的木质廊道,在阳光下形成极具艺术感的光影效果。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公园]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袁弘]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