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2017)中国成都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新津举行

2017-07-30 23:40:2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又是一年盛夏,又是一年南河。

7月29日,成都新津,第八届(2017)中国成都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如约而至。

烈日之下,来自哈佛、耶鲁、牛津、剑桥等全球顶级高校的19支国内外名校赛艇队在南河追波逐浪,上演一场速度与激情的好戏。本地龙舟队伍也与赛艇选手同场竞技,中西文化在此交流碰撞,迸发出耀眼的火花。

一年一度的约会,迄今已是八载。世界因赛艇认识新津,新津因赛艇走向世界。赛艇运动向世界展示了成都、新津的城市形象和独特魅力。“赛艇赛+龙舟赛”这一代表不同文化背景的水上运动“双子星”,经过多年积淀后正不断释放其“大事件”效应,成为天府文化与国际文化交流融合的平台。

连续成功举办8届

专业化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

新津五河汇聚,水韵悠长。中国成都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在这里已连续成功举办8届。先后有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新西兰、澳大利亚、俄罗斯、荷兰、丹麦、意大利、加拿大、日本、中国15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支国际名校赛艇队伍、1000余名赛艇运动员参加赛事活动,另外还有来自省内外相关市州的70余支龙舟队参与其中。

本届赛事是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体育局和新津县人民政府承办,整个活动时间从7月26日持续到31日,主要赛事安排在29、30日两天。今年赛艇赛参赛队伍共18支,分别是美国哈佛大学男子、女子赛艇队,美国耶鲁大学男子、女子赛艇队,英国伦敦大学男子、女子赛艇队,英国牛津大学男子赛艇队,英国剑桥大学女子赛艇队,新西兰奥塔哥大学男子、女子赛艇队,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男子、女子赛艇队,澳大利亚墨尔本男子赛艇队,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男子、女子赛艇队,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男子赛艇队、第四军医大学男子赛艇队,成都大学男子、女子赛艇队。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娟]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