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2017)中国成都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新津举行

2017-07-30 23:40:2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随着逐年的举办,中国成都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的专业化、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赛事组织、管理及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已经从单一的体育赛事发展成为现代文明与传统文化和谐相融、国际元素与民俗风情有机统一的综合性文体活动,成为成都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该项赛事作为成都市重大体育品牌赛事,已成为促进国际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增进中外友谊的重要窗口,对于丰富城市文化内涵,推动旅游经济发展,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具有积极作用。

赛艇龙舟互动更密切

借赛事推动中外文化交流

据了解,相比往届赛事,本届赛艇赛规格更高,每年在泰晤士河举办赛艇对抗赛的英国牛津大学赛艇队、剑桥大学赛艇队,和在查尔斯河上举办赛艇对抗赛的美国哈佛大学赛艇队、耶鲁大学赛艇队等重点名校均受邀前来,齐聚新津。这在历届赛艇挑战赛中尚属首次。

在比赛之余,赛事配套活动更加精彩。在赛事期间将开展中外青年龙舟友谊赛、世界名校学子校园论坛、中外青年交流联谊晚会等配套活动,通过巴蜀胜地游览、巴蜀文化表演、特色美食品味等形式丰富的活动,呈现原汁原味的巴蜀文化古风古韵,为中外青年学子交流互动提供更广阔的空间,推进中外文化交流和世界高校间文化联谊。

本届赛事期间,赛艇与龙舟的互动更为密切,使得活动自带的体育文化交流属性更加凸显。7月29日,赛艇赛和“宝墩之舟”龙舟对抗赛比赛同场举行,7月30日上午,第三届中外青年龙舟友谊赛在南河水域举行,名校学子组成的龙舟队伍将与新津县本土龙舟队伍同场竞技,共话友谊,为中外青年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龙舟文化,彰显新津“龙舟之乡”的文化魅力,对于提升成都新津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将产生积极助推作用。

赛事组委会介绍,继2015年、2016年两次在新津南河成功举办了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之后,今年决定继续在南河举办该项赛事,就是要让更多市民近距离了解赛艇运动,感受赛艇的魅力和激情,提高市民对赛艇运动的关注度和参与度,激发人们对体育运动关注的热情和参与水上运动的激情,从而丰富群众文体生活,推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娟]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