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2017)中国成都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新津举行

2017-07-30 23:40:2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录10年赛艇运动

传播赛艇精神和龙舟文化

国内首家国际名校赛艇赛主题展馆揭幕

7月20日,国内首家国际名校赛艇赛主题展馆在新津揭幕。这是新津多年来持之以恒举行赛艇赛事积淀的成果,也是弘扬天府文化、推进国际交流的窗口。

中国成都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展馆共计两层,分为“船”说、“艇”进、“津”彩、“蓉”耀四个篇章,分别介绍龙舟、赛艇、新津、成都与赛艇赛有关的内容,展示赛事精彩盛况;并通过众多大尺寸人物、赛事照片和龙舟摆件、赛艇模型、签名服装、人物剪影等实物陈列,以及有机植入新津剪纸、绳编等民间传统文化元素,展示十年来成都和新津以赛艇赛为载体,同国内外地区和各界人士开展文化交流的成果。

早在2007年,新津县“美好杯”传统龙舟会中,北京大学赛艇队与清华大学赛艇队进行了一场赛艇对抗赛,发源于春秋战国时期的龙舟民俗和诞生于1715年英国地区的赛艇竞技,首次在水城新津成功会师,共同演绎了东西方文化的交流、碰撞和融合。2009年,新津举办国际名校赛艇表演暨传统龙舟会,美国耶鲁大学等8支国际名校赛艇队济济一堂,吸引了近10万观众到现场观赛。2010年,新津首创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并持之以恒地举办了下来,到今年已经是第8届。

从最早的赛艇对抗赛算起,这已经是赛艇运动在新津走过的第10个年头。10年时间,15个国家和地区、1000余名赛艇运动员来到这里,他们奋力冲刺的身影、肆意挥洒的汗水、思想碰撞的火花、真诚缔结的友谊,以及赛场内外观众忘情的呐喊,都给我们留下了太多美好的回忆。时光匆匆如水,当年的名校精英们如今已经是各自国家各个领域的中流砥柱,而在四川、在成都、在新津,永远都铭刻着他们青春岁月的珍贵瞬间。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娟]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