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前成都城东再增7个公园​定位“社区公园”

2017-07-31 13:40:0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定位“社区公园”,营造一个以游园绿道、亲子乐园及运动球场为主体的开放型公园;通过花草树木的有机搭配,形成“四季有花、四季有景”的场景——记者获悉,为重现“绿满蓉城、花重锦官、水润天府”的盛景,持续改善城市民生,成都市城东加快杉板桥公园、二仙桥公园等7个总占地面积超过1000亩的公园的建设。这些公园将在今年国庆节之前陆续建成开放。

和美社区公园:开放型社区公园

该公园项目位于东三环成渝立交外,东邻和锦路、南接凯德广场、北至摩玛新城及成都树德小学,占地面积约36亩。该公园旨在打造以“亲子”“健身”为主题的社区绿地,重点服务周边住宅、学校及商场的人群,意在营造一个以游园绿道、亲子乐园及运动球场为主体的开放性社区公园。同时,公园将融入“海绵城市”理念,通过打造透水路面、路旁地形及草坡地形的凹陷等方式,起到有效渗水、蓄水及排水的作用。

该公园于2016年11月底正式开工建设,预计今年8月开园。

圣灯公园:创意生态之心

该公园位于人民塘社区一组、二组,新成华大道三段,物流大道南侧,占地面积约120亩。公园定位于“一个有记忆、促交流、能呼吸的创意生态之心”。

在设计上,尊重现状地形、利用原始起伏,创建特色空间;通过花草树木的有机搭配,形成“四季有花、四季有景”的场景。同时,在基地阳光大草坪内形成自循环的雨水收集与回用体系,创建雨水花园和净水湿地等生态节点,带来“海绵城市”新体验。另外,“五老七贤”等文化名人也将在该公园内以雕塑、文字等形式得到呈现。

该公园于去年12月正式开工建设,力争今年8月底前开园。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公园]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袁弘]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