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交警权威解答:为什么要全面淘汰黄标车?

2017-08-01 09:09:2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3、淘汰“黄标车”的有关依据是什么?

(1)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到2017年,基本淘汰全国范围的黄标车。环境保护部、公安部、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商务部等五部门分别联合下发了《关于印发2014年黄标车及老旧车淘汰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环发[2014]130号)和《关于全面推进黄标车淘汰工作的通知》(环发〔2015〕128号)等文件,明确了治理淘汰黄标车相关要求。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国务院《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国发〔2013〕37号)、《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商务部令2012年第12号)、四川省《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细则》(川办函〔2017〕102号)等国家、省、市要求。

4、如何自己判定车辆是否属于“黄标车”?

(1)首先最简单的就是观看车辆在曾经的车辆检验中是否领取黄色环保标志。(2016年起停止发放)

(2)可以登录“机动车环保网”

(3)可以向成都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控中心(锦江区海桐街69号环境监测大楼九楼9005,电话61359757)提出鉴定申请,并在成都市锦兴车辆检测有限公司(犀方路)进行鉴定。

5、车主办理“黄标车”注销流程是什么?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四条规定:“国家实行机动车强制报废制度,根据机动车的安全技术状况和不同用途,规定不同的报废标准。应当报废的机动车必须及时办理注销登记。”《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第124号)第二十七条规定:“已达到国家强制报废标准的机动车,机动车所有人向机动车回收企业交售机动车时,应当填写申请表,提交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和行驶证。机动车回收企业应当确认机动车并解体,向机动车所有人出具《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故机动车所有人注销“黄标车”应将车辆交售回收公司,提交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和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和行驶证任一丢失的,应当提交情况说明。目前成都市兴原再生资源投资有限公司是经成都市政府商务局认证的唯一具有报废汽车回收拆解资质的企业,且已设立注销登记服务站,可将机动车交售给成都市兴原再生资源投资有限公司,并在兴原服务站办理注销登记业务,办理注销登记业务无需缴纳任何费用。该公司地址在成都市龙泉驿区洪安镇化工新村24组,咨询电话为82003666。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黄标车]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付真卿]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