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交警权威解答:为什么要全面淘汰黄标车?

2017-08-01 09:09:2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致黄标车车主及驾驶人的一封信

尊敬的黄标车车主(驾驶人):

您好!

当下,成都市正在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为实现把成都建成美丽中国典范城市的美好愿景,让成都的天更蓝、水更绿、城市更亮丽、生活更宜居,成都市委市政府正在高位推进“三治一增”行动,在“铁腕治霾”十大行动中,坚决淘汰黄标车就是其中之一。这是对广大市民美好生活向往的积极回应!

汽车尾气排放对城市空气质量造成巨大影响,“黄标车”作为高污染排放源,正在污染我们赖以生存的空气质量和生态环境。而根据我们的车管系统显示,您的爱车正是源头之一。

据科学研究表明,机动车尾气排放是造成灰霾现象频繁出现的重要原因之一。黄标车尾气排放的污染物明显高于绿标车,以汽油车为例,1辆黄标车的尾气污染物排放量相当于同排量14辆国Ⅲ标准或28辆国Ⅳ标准绿标车的尾气污染物排放量总和。控制机动车排气污染,特别是加快淘汰黄标车,是改善我们生存环境的空气质量、保障我们身体健康的一项重要举措。

驾驶黄标车上路,将会给您带来诸多不便。您将在每天全时段不能进入绕城高速以内;驾驶未通过环保尾气检测、机动车安全检验的黄标车上路行驶,您将被依法处罚;如果您的车辆是货车,您将不能办理《货运汽车城区道路行驶证》。

亲爱的黄标车车主,请您尽快联系成都市有资质的报废机动车回收企业,将机动车、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交付给他们办理机动车注销登记;对车辆已灭失的,请您携相关证件到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各区(市)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或城区各交警分局办理注销。

亲爱的黄标车车主,为了您的方便,也为了我们生活的环境更美,天空更蓝,空气更清洁,请您尽快前往为您的黄标车办理注销登记手续。

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黄标车]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付真卿]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