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部分社区宫颈癌二价疫苗希瑞适已到货 专家:男性也可接种

2017-08-12 12:45:2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现场走访

20多岁女性来打针的多 整个过程只需20分钟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来到武侯区跳伞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宫颈癌疫苗已于10日正式开始接种,其中年龄最小的22岁,最大的25岁。“现在来咨询的还要多一些,毕竟对大家来说还算是一种新疫苗嘛。”关于年龄限制,该工作人员表示,因为疫苗说明书明确了是“用于9-25岁的女性”,所以哪怕是25岁零11个月都可以来接种,但一旦到了26岁,中心就不会再接种了,“一切都会严格按照说明书来进行”。

周女士即将年满25岁,昨日下午,她来到跳伞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向工作人员详细咨询了几个关于宫颈癌二价疫苗的问题后,她犹豫了几分钟,然后还是决定进行接种。

用身份证挂号、签《宫颈癌疫苗预防接种知情同意书》、测量体温、缴费、打针,整个过程用时大概20分钟,不过按照医嘱,打针后,最好在现场留下观察半个小时,若无不良反应再行离开。

医生提醒

打了宫颈癌疫苗

不等于可以不做宫颈癌筛查

关于家长和市民们关心的问题,成都商报记者专门采访了华西第二医院副院长、全国知名妇产科专家郄明蓉教授和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宫颈门诊主任、四川省宫颈癌筛查专家组成员王薇。

1、现在大家都将HPV疫苗称为宫颈癌疫苗,这种说法是否严谨?

目前90%以上的宫颈癌都是由高危的HPV病毒引起,因此为了让HPV疫苗在普通老百姓中有一个更加简单明了的认知,将HPV疫苗称为宫颈癌疫苗是可以的,但是打了宫颈癌疫苗不等于可以不做宫颈癌筛查,注射疫苗并不能完全预防宫颈癌的发生。因此,郄明蓉教授特别强调,有性生活的女性还是应该按照要求做好宫颈癌的体检筛查。

2、宫颈癌疫苗男性需要接种吗?

宫颈癌疫苗预防的是HPV病毒,它之所以被称为“宫颈癌疫苗”,是因为HPV病毒可以通过男性传染给女性的,因此男性接种对女性来说也是一种间接的保护。不仅如此,HPV病毒还可能导致男性的肛门癌、阴茎癌和口腔癌等,因此,男性接种也是可以的。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宫颈癌疫苗]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张瑾 王拓]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