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起武侯各街道“一站办结”公安各类证件业务

2017-08-02 23:36:1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从8月1日起,武侯区居民在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就可以办理公安各类证件业务了。

据了解,今年6月以来,武侯区公安分局将南站地区、浆洗街、晋阳三个派出所作为试点单位,先行设置了“一站式”服务窗口并入驻街道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并将五大类31项公安业务进行整合,把与群众日常需要的办证服务延伸到派出所办证窗口。在总结试点工作经验、评估试点工作成效的基础上,决定在全区范围内推进“成都公安一站式服务办证点”建设工作,并于8月1日起在全区13个窗口全面运行。

将办证服务延伸至街道服务中心,实现了公安窗口与政府行政服务工作深度融合,群众办理业务不再需要往返多个部门,真正实现政务服务“一站式办结”。

相关链接

“一站式服务”办证点能办哪些业务?

实现全国身份证异地办理、首次办理护照(港澳通行证)、传统户口迁移(目前暂限大成都范围)等31项业务。

●户政业务

市内户口迁移,非主项变更、更正,死亡人员户口注销,补发户口簿,新生婴儿入户;姓名、民族、公民身份证号、性别、出生日期变更、更正申请;派出所辖区内户籍居民身份证申领、换领、补领,成都市域内跨区(市)县居民身份证换领、补领;申领、签注居住证等业务。

●出入境业务

成都市户籍居民首次申领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旅游签注(不包含二次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及旅游签注(不包含二次签注)等业务。

●车驾管理业务

机动车所有人、驾驶人窗口用户注册。开通互联网办理业务权限,引导群众在线办理车驾管业务或拨打11185办理车驾管理等业务。

●治安业务

养犬登记证、犬只标识牌等业务

●证明材料

《变更证明》《死亡注销证明》《参军服兵役注销户口证明》《出国(境)定居注销证明》《被判处刑罚注销户口证明》《重登/误登注销户口证明》《亲属关系证明》《被拐儿童身份证明》《捡拾弃婴(儿童)报案证明》《非正常死亡证明》《临时身份证明》《无犯罪记录证明》《居住登记证明》《门(楼)牌号变更证明》等。本报记者 李旻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户籍]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旻]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