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白江区内陆亚欧门户雏形初显 老工业基地转型陆港

2017-08-21 20:34:0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成败关键取决于产业。成都市产业发展大会提出,要转变工作方式,创新要素供给,培育产业生态,提振发展信心,加快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现代产业体系,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夯实产业支撑。即日起,本报将推出系列报道“产业发展,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之脊梁”,深入产业生产一线,聚焦成都市推进产业发展取得的进展成效,见证全市上下时不我待、真抓实干、科学作为、热火朝天搞建设的火热场面。

昨日上午9时刚过,位于青白江区祥福镇的百利威成都项目工地上就忙碌了起来——二期6号仓库已经全部封顶,正在进行门前的土地整理和部分室内装修。项目经理陈余平一大早就赶到了现场,除了紧盯项目建设进度之外,他还要跟几个有入驻意愿的企业进一步沟通,“很多企业都很看好青白江在现代物流业上的发展优势。”

百利威成都项目,只是青白江区众多现代物流项目中的一个。在其周边,丰树物流、安博物流、新地物流等知名物流企业均已落户,一个现代物流的产业集群逐步形成。在《成都市产业发展白皮书》中,明确了青白江区发展现代物流(铁路)、口岸服务、加工贸易、跨境贸易等产业,建设成都国际铁路港服务业集聚区的发展定位。顺势而为,依托“蓉欧+”战略重要承载地的优势,青白江区“内陆亚欧门户”已雏形初显。

产业集群正形成

2015年3月,由北京霍氏集团投资的百利威成都项目签约落户青白江区后,就迅速开始了厂房的建设工作。今年6月,包括1、2号仓库在内的一期工程正式完工并投入使用,壹药网、安居易等配套企业也即将入驻。“这几年,成都发展迅速,西部交通枢纽的功能日益增强,很多企业布局西南都首选成都。”当年经过深思熟虑的考察之后,霍氏集团最终决定将西南地区的布局点位落定青白江区。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中欧班列]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赵荣昌]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