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文旅生动融合 打造文创企业聚集区

2017-08-29 14:04:2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走进都江堰,无论是五星级酒店,还是乡村民宿,处处散发浓郁的文化芬芳,也成为都江堰旅游的重要体验。

在都江堰市虹口风景区,奇峰耸峙,古木参天,悠悠深山之中,一座江南建筑风格的江南忆庄园赫然矗立在苍山绿水间,让每一位来访者恍若走进一幅天然水墨画卷。带着江南古韵的江南忆庄园精品度假酒店,成为都江堰品质酒店计划的代表之作,高端定制游成为亮点,虹口自然山水之间的禅修对弈、品茶论道、都对都江堰文化有了全新的阐释。近年来,以青城山六善酒店、御青城酒店为代表,将文化创意完美融入自然景观,形成高端旅游产品,都江堰的文创产业紧密链接旅游,互为助力,共同发展。

柳街薅秧歌

在壹街区,雅致文创的创始人陈剑慧认为,自己公司的业务会变得越来越有特色。今年才推出的摇滚李冰父子的卡通形象,制成了靠垫、抱枕、帆布包、钥匙扣、文化衫、冰箱贴等旅游小商品受到游客追捧。为了让自己的创意更有文化,陈剑慧和团队把都江堰档案馆的《灌县志》研究得烂熟于胸。“都江堰旅游市场为文创产业打开了很大空间,我们计划把水元素、熊猫等强IP真正结合到本地企业发展中,助力经济。”

不仅都江堰酒店在做出自己的“文化味”,书卷气的各类书吧、书院、非国有博物馆成为展示都江堰文化的新窗口。依托东软技术学院、华域数字等项目,打造数字媒体和动漫游戏产业,培育以青城山、都江堰为实景,融入地方特色文化符号的手游、网游等文创产业。

已经成为都江堰文旅名片的西部音乐节、柳街田园诗歌节、道教文化节、清明放水节、双遗马拉松、国际瑜伽节、国际友城音乐周、世界体育舞蹈节等重大文化体育交流活动,正在对都江堰旅游产业发挥巨大的带动作用。

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招引一批重点文化产业项目落户都江堰市。积极参与成都创意设计周-双百营销活动及电子竞技大赛活动,将万达文化旅游城、青城山博物馆群落策划包装成为文博产业特色品牌项目;积极培育万达天府源湿地公园,以及水文化为主题的水文化广场。

融合文化发展的都江堰旅游,是实现“快旅慢游”的关键战役,是向休闲度假转型,打造国际生态旅游名城的驱动器,都江堰目标清晰坚定,促进“旅游+文化”“旅游+音乐”“旅游+体育”的蓬勃发展,最终将都江堰建设成为传承和弘扬“天府文化”的文创聚集区。

本文共1页 1
[相关:都江堰旅游]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洪继东 杨华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