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带古镇文化艺术创客基地等两家单位入选第三批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

2017-08-06 15:57:0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在日前国家旅游局公布的全国第三批“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名单中,全国共有40个单位被提名。四川入选的两家单位均来自成都:洛带古镇文化艺术创客基地、郫都区青杠树村香草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民宿、陶艺、园艺……从田间地头到农舍、农产品,记者在洛带古镇看到,创客们将精巧的创意元素融入乡村。

3年前,还是西装革履、皮鞋锃亮,跻身于生意场;如今,一身便服,行走在古镇郁郁葱葱的绿竹间。记者见到洛带古镇一家民宿主人张欣时,他正在准备住客的早餐食材,到了旺季张欣的民宿入住率能维持在80%以上。在他看来,要创新才能避免同质化。“我觉得成都是一座宜居的城市,博客小镇所在的洛带古镇保留着很好的客家文化,成都这座城市不仅宜居,也具有浓厚的文化底蕴和文创氛围。我希望有更多的文创行业创业者能来成都创业。”张欣说。

“传统农家乐经营者往往从农民直接转变而来,旅游业甚至仅是农业生产的副业,其提供的产品与服务均较为朴素、简单。”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分析道,而现在的乡村创客,要么是接受过高等教育、学习能力强、乡土情结浓的返乡大学生,要么是熟悉现代都市人的生活、消费方式,能规模化经营、精通并善于利用互联网思维的投资者。他们对乡村旅游地产品与服务的理解与定位,会更加符合现代都市人群的消费倾向,从而推动乡村旅游产品的与时俱进。

据了解,国家旅游局开展的“百万乡村旅游创客行动”计划在2015年—2017年三年时间内,在全国创建100个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这100个示范基地满足“乡村旅游创客集聚”“创业特色浓厚”“发展基础扎实”“创业前景广阔”“旅游创业政策落实”和“建设方案具有示范引领性”的评选要求,是全国高水准文化艺术旅游创业就业乡村,是中国乡村旅游转型升级发展的典范。在前两批的示范基地中,成都市的蒲江县明月国际陶艺村乡村旅游创客基地、崇州市道明竹艺村乡村旅游创客基地位列其中。

本文共1页 1
[相关:乡村旅游]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程怡欣]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