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53段黑臭水体全部达标 天府绿道首期工程本月开工

2017-08-08 11:49:3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入夏以来,陈林习惯了早起。若遇晴好天气,他便扛起脚架和相机,上到楼顶,拍摄成都的日出和百里之外的雪山。在成都看雪山,成为今夏刷爆朋友圈的话题之一。

新都区龙桥镇山水村的村支书冯世明,是一名河长,他负责管护穿村而过的蟆水河。这条有着上百年历史的小河,近年来因生活污水和工业污水,变成了黑臭水体。冯世明不仅天天“巡河”,还一家家寻找直排污水的企业,更新村里的污水处理设备,最终让蟆水河重回清澈。

制图/杨仕成

就在成都市区,一块块新增的绿地、公园正在装点这座城市。长度超过1000公里的天府绿道绕成都而生,首期工程将在本月内开工。三环路打造的绿化带将升级打造成为熊猫绿道,这条以熊猫文化为载体的城市主题绿道,将成为成都市域绿道体系中的重要一环。在成都东边,总面积超1000亩的7个公园,也将在今年国庆前后开门迎客。这些公园中不仅有街头游园、社区绿地,还有面积超过700亩约4个人民公园大的海滨公园。

绿色,正在改变市民的生活方式。

上半年,成都的生态环境究竟如何?空气质量有无变化?黑臭水体整治有无效果?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2017年上半年,成都市中心城区空气质量有所好转,PM10、PM2.5浓度月均值分别下降5.6%、1.5%,优良天数比例较上年同期上升3.1个百分点。就在3天前,随着武侯区三吏堰、鸡公堰和二道河3段河道水质全面达标,成都市城市建成区内的53段黑臭水体,水质已经全部达到治理标准。

本文共5页 12345
[相关:环保] [来源: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作者:殷航]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