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羊区“四大工程”全方位关爱教师发展 让教师幸福生活 促教师优质工作

2017-09-10 17:57:0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策略】

青羊区将逐步完善政府专项奖励机制,对为青羊教育领先发展倾注心血的全体教职员工,逐年加大奖励力度,全力激发教师教书育人热情,提升教师职业幸福指数。该区突出“根本导向、专业导向、实绩导向”,以“多劳多得、优绩优酬”为原则,重点对在教育教学、学校管理、人才培养、师德师风等方面表现突出、获得荣誉的优秀教育人才实施“优秀教育人才岗位奖励计划”,进一步激励青羊教师敬业、精业、乐业、安业,全面加快区域高素质专业化教育人才队伍建设。青羊还将对长期扎根青羊教育战线辛勤耕耘奉献、为青羊教育改革和发展作出贡献、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作出业绩的教师,每年教师节给予专项奖励,激励青羊教师做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与此同时,还对主动服务涉农地区,长期扎根薄弱地区,远赴区外支教、响应精准扶贫的老师,实施“支教教师专项奖励”,切实解决他们的现实困难和后顾之忧,落实保障支教教师待遇。

为教师专业成长助力

【案例】

廖燕青是泡桐树小学英语教研组长,已通过公示正待省上批准,即将成为“四川省特级教师”。谈起这些年的成长经历,她感慨万千,认为是青羊区爱才惜才的氛围造就了自己。廖燕青大学毕业后,到市区内的一所小学任教,后来因生源萎缩,她所在的那所学校面临裁撤,同时面临职业懈怠的她,当时几乎看不到自己成长的希望,毅然选择了辞职,希望能有机会开始全新的人生规划。

正在彷徨之际,青羊区教育局接到她的辞呈并未简单地批准,而是看重廖燕青的教学热情和较高素养,劝她能留下来,并提供了泡桐树小学的教职供其选择。

到了泡桐树小学后,廖燕青充分感受到了教师职业带来的快乐,“收到家长发来的表扬短信,我会十分开心;感到自己上了一堂好课,我会主动与同事分享喜悦!”

目前担任5年级4个班英语教学工作的廖燕青说,是青羊区为自己的成长提供了空间,“这次参评‘省特级教师’,在答辩中见到了许多专家,进一步打开了我的教育视野!”她说,专业发展让自己很有成就感。

本文共6页 123456
[相关:青羊教育]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