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羊区“四大工程”全方位关爱教师发展 让教师幸福生活 促教师优质工作

2017-09-10 17:57:0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策略】

青羊区十分关心教师的专业成长,尽力满足教师职场发展的需求。近年来,该区通过“学历提升奖励计划”、“专业发展研修计划”、“卓越名师培养计划”和“全员培训提升计划”,在整体提升青羊教师专业素养的同时,培养了一大批优师、名师。

青羊区针对在职期间实现学历提升的教师,实施“学历提升奖励计划”,激励教师扩展视野、提升能力、提高水平。目前,该区首批百名硕士教师培养工程已全面完成,新增教师学历全部达到本科及以上水平,高中新增教师中研究生学历达到20%,各学段学历达标比例已超过全市标准。据介绍,该区还依托全国第一套区县级教师发展标准——《青羊区教师专业发展标准》,为全区每一位教师量身订制科学有效的成长阶梯,并创新开发教师研修“课程链”、“课程魔方”,构架区域教师高品质研修课程体系,构建教师专业发展的“立交桥”。引入高端智源支持,依托作为中国教科院中西部首个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的平台优势,深入实施“四维八柱”项目之一的教师专业发展支持体系建设项目,构架教师管理体系、教师培养体系、教师激励体系“三维一体”孵化器,助推教师专业发展。

近年来,青羊区通过实施“全员培训提升计划”,逐步构架起了阶梯式培训体系——“珠峰计划”特级教师高级研修,“成长计划”骨干教师突破培训,“磐石计划”优秀教师提高培训,“源泉计划”青年教师成长培训,搭建省内、国内、境外三层干部教师培养平台,探索出了新教师“五步培养”、骨干教师名校提升、名优教师境外拓展等实践研训一体模式,实现全系统4000余名在岗干部教师各级各类专业培训全覆盖。据了解,该区通过实施“卓越名师培养计划”,已建立了21个“特级教师工作室”、“特级校长工作室”、“全国优秀班主任工作室”,带动提升了教师的综合素质、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使工作室成为青年教师培养的发源地、优秀教师的集聚地和青羊名师的孵化地,强化名师的引领、带动、辐射作用,打造区域教育人才队伍主力军。

变“管理教师”为“服务教师”

【案例】

罗俊是成飞中学初三年级化学备课组长。她说自己的经历有些曲折,是青羊区良好的教育教学氛围促使自己不断进步和成长起来的。罗俊大学毕业后在外地一所省级重点中学任高中教师,后来因为家庭的原因,来到了成都市一所民办学校任教。在青羊区公招教师时,她以当年笔试、面试两个第一名的优秀成绩到了成飞中学。

因为在全市赛课中获得一等奖,罗俊被“推”上了成长的快车道——被青羊区选拔为“精英教师”,成为了青羊区教育系统后备干部培养对象……她说,自己成为了青羊区“特级教师工作室”的成员后,更是获得了不少学习和提升的机会,不仅在教师综合素质大赛中取得了好成绩,今年还被推选为“成都市优秀青年教师”。

本文共6页 123456
[相关:青羊教育]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